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跳蛙公車「捷運景安站-北大」7/9通車、「中平國中-五股」7/12通車
  • 發佈日期:2018-07-05
  • 截止日期:2018-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符合新北市市民通勤需求,下週再增2條跳蛙公車上路,自7月9日(星期一)起,臺北客運新闢「捷運景安站-北大」路線,平日上下午各一班次,上午7時15分由捷運景安站發車,下午5時由三峽二站發車,行駛時間約30分鐘,相較現有公車路線,約可節省20分鐘車程。自7月12日(星期四)起,大都會客運新闢「中平國中-五股」路線,平日上午8時40分發車一班次,行駛時間約20分鐘,提醒有需求的民眾可預先至跳蛙公車APP線上訂票劃位或直接於現場候車搭乘。
    新北交通局與公車業者不斷努力開闢站數少、路線直捷的跳蛙公車,至今已有25條路線通車。另外,本週跳蛙公車APP「訂票」頁面中再增2線:「淡大-板橋」、「敦化南路-中和景平路」,累計24條預計開通路線可供預購,歡迎民眾踴躍購票,提醒您,於預定通車日前3天交通局將檢視通車當日起5個工作天皆銷售20張以上車票,才開通路線。如未達通車門檻人數,會將預定通車日延後一週並持續開放線上預購,如仍未達門檻,將會下架路線並退還預購款項,請使用民眾持續關注跳蛙公車APP的通知。
    建議民眾善用跳蛙公車APP的訂票功能,盡早線上訂購,預留座位。跳蛙公車APP皆支援IOS和Android系統,操作步驟如下所示,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步驟1:下載-手機APP商店搜尋「跳蛙公車」下載APP。
    步驟2:註冊-開啟APP後點選[左上角的人像]註冊帳號。
    步驟3:認證-至註冊電子信箱收取認證信,開通帳號。
    步驟4:票種-點選[左上角的人像]-[一般票],設定持有電子票證票種。
    步驟5:購票-點選 [訂票],選擇預搭乘的路線與時間,線上完成付款。
    步驟6:開票-搭乘當日點選[我的車票]-[開票]出示予司機,即可搭乘。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碧芬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 轉6942
  • 聯絡人:蕭舜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19
  • 電子信箱:AL528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三峽-景安公車
三峽-景安公車
 
 
三峽臺北大學-捷運景安站 路線圖
三峽臺北大學-捷運景安站..
 
 
中平國中→新北產業園區路線圖
中平國中→新北產業園區路..
 
瀏覽人次:2513 人 更新日期:2018-07-0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