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全國第一〉新北市YouBike 500站達成
  • 發佈日期:2018-08-17
  • 截止日期:2018-09-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朱立倫市長今(17)日與微笑單車劉金標董事長及多位議員參加「新北YouBike 500讚」啟用典禮,除了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也共同見證新北YouBike發展歷程及感受新北市打造健康低碳、永續交通的決心,並強調短短4年內全市建置站數500站、車輛數1萬5,000輛及每日使用人數破9萬皆為全國第一。此外,新北市堅持提供前30分鐘免費騎乘補助,鼓勵民眾使用綠色運具,並將持續擴大建置範圍邁向600站。
    朱立倫說,YouBike除了作為大眾運輸最後一哩接駁服務外,現在更融入到市民的生活日常,無論是學生上下學、媽媽菜市場買菜、阿公出門運動或是全家假日出遊,已成為大多數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朱立倫指出,如何在新北這麼有限的街道上找出空間設置YouBike站,考驗著市府團隊的智慧。還好有很多社區、學校及商場願意無償租借土地給市府規劃設站,透過與在地合作,讓YouBike可以服務到更多市民,也加速整體建置速度。
    交通局表示,YouBike每日已有近9萬人次騎乘使用,累計使用人次將近7,000萬,民眾整體服務滿意度達9成6。根據調查,主要的使用目的約57%的民眾做為通勤使用,73%的旅次前後會轉乘捷運、火車或公車,顯示YouBike的確扮演著第一哩及最後一哩轉乘接駁的重要角色,也移轉了部分私人運具使用者,累積已減少6,600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55萬棵樹之年吸收量。
    為了感謝市民朋友的支持,自8月17日起至8月31日止,只要在臉書大頭貼照加上「新北500讚」特效框,至「我的新北市」粉絲團活動貼文按讚並留言「#全國第一新北500站YouBike!」,並tag一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iPhone 8等豐富好禮,好康活動訊息快至「我的新北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ntpc/)查詢。
    本次啟用以下3個租借站,分別是淡水區「淡水海關碼頭」(位於淡水區中正路261號旁,設置40車位)、淡水區「淡金北新站」(位於淡水區淡金路1段547號前,設置46車位)及新莊區「新莊國民運動中心」(位於新莊區公園路66號對面,設置40車位)。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56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42
  • 聯絡人:饒秉書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965
  • 電子信箱:ad321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YouBike 500站達成1
新北市YouBike 5..
 
 
新北市YouBike 500站達成2
新北市YouBike 5..
 
 
新北市YouBike 500站達成3
新北市YouBike 5..
 
 
新北市YouBike 500站達成4
新北市YouBike 5..
 
 
新北市YouBike 500站達成5
新北市YouBike 5..
 
瀏覽人次:1932 人 更新日期:2018-08-1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