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捷運環狀線 微笑新生活
  • 發佈日期:2018-11-28
  • 截止日期:2018-1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今(28)日召開11月份道安大會,會中由交通局提報「捷運環狀線 微笑新生活」專案報告,配合環狀線第一階段施工完成,以新的觀點及思維,透過道路空間改造,增加捷運站周邊轉乘空間,改善步行及自行車通行環境,並改變沿線道路景觀,打造一條市民使用時會微笑的道路,預計108年6月營運前完成。
    市長朱立倫表示,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107)年底完工,完工後希望108年初報履勘,108年上半年通車營運。捷運主體工程大致已完成,現在施工的部分大多是橋下空間、道路管線及人行道工程,未來捷運周邊環境不是原樣復舊,而是以新的觀點及思維來打造市民會使用的微笑道路,例如道路空間可以作很多改善,增加轉乘、步行及自行車空間,並結合綠美化工程,讓沿線環境更優美。
    交通局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行經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4個人口稠密地區,又位於景平路、文化路、民生路及思源路等主要道路,沿線市區道路車流量大、空間有限,無論在施工或交通維持上都有很高的難度。本次道路空間改造充分利用沿線捷運及臺64高架下方空間,如在中和及板橋區,高架下方空間增設自行車及機車停車位,供轉乘及地區民眾使用;新莊地區,則是利用捷運下方空間增設長廊式候車亭,並將北向公車路線調整至外車道外緣,減少公車停靠時對機慢車干擾,也同步將道路牌面整併共桿,並採用內照式標誌,增進用路人夜間識別,提高行車安全。
    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後,可與新店線、中和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機場線串聯,往返新北的民眾不用再到台北轉乘,大幅縮短了距離及時間,如新店大坪林站至板橋站約20分鐘,板橋站至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約12分鐘,都較以往車程時間減少6分鐘以上,每日運量可達33.9萬人。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54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42
  • 聯絡人:吳曉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6889
  • 電子信箱:AE5128@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店民權路人行道拓寬
新店民權路人行道拓寬
 
 
新店民權路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
新店民權路機車退出騎樓、..
 
 
思源路長廊式候車亭
思源路長廊式候車亭
 
 
捷運秀朗橋站轉乘停車場
捷運秀朗橋站轉乘停車場
 
瀏覽人次:2230 人 更新日期:2018-11-2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