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秋冬防疫專案首日 侯市長:全民防疫不鬆懈
  • 發佈日期:2020-12-01
  • 截止日期:2020-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2月1 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等8大類場所時,將強制要求佩戴口罩,未依規定且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1萬5000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再度視察大眾運輸防疫整備,並籲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進入場站就務必戴上口罩,全民一起防疫,絕不能鬆懈。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挑戰,新北市超前部署,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前夕,侯市長到板橋車站視察春節交通輸運情形時,即特別關心台鐵、高鐵、捷運、客運站區內清潔消毒,以及駕駛員量測體溫、戴口罩和勤洗手等防疫整備情形,1月30日開工日又視察了板橋公車站、捷運站的防疫工作;2月11日於捷運環狀線開放試乘前,再度視察公車、捷運以及YouBike的防疫工作,指示面對疫情,絕不能鬆懈,全力對抗。

    在中央啟動秋冬防疫專案首日,侯友宜今天再度視察新北市大眾運輸防疫工作,感謝辛苦的第一線人員之外,更籲請市民朋友搭乘大眾運輸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侯友宜說,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年4月3日宣布搭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截至本月25日,新北市計有55位民眾因搭公車未戴口罩且不聽勸,遭警方勸離,「面對國際間疫情持續升溫,我們絕不能鬆懈!」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交通局自今年1月起即嚴格督促市區公車、新巴士於出車前皆須消毒,針對車內扶手、拉環、座椅及下車鈴等設施,加強清潔消毒,駕駛員更應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全面做好自我防護措施;鍾鳴時說,自今年2月起,總共販售給新北公車公會43萬4,750片口罩,交通局亦不定時稽查業者防疫流程和駕駛員出勤佩戴口罩情形,以確保駕駛員和乘客健康,讓大家安心搭乘。

    在捷運系統方面,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臺北捷運公司在旅運量較大及具觀光景點的臺北車站、西門站、市府站、中山站、板橋站、忠孝復興站及龍山寺站,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共17台;新北捷運公司在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行政中心站及漁人碼頭站,也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共3台,另針對旅客頻繁接觸的設備定時擦拭消毒,像是自動售票機、電扶梯扶手等,每4小時消毒一次,列車則是每8小時一次,共同為大家的健康安全把關。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秋冬防疫專案首日 侯市長:全民防疫不鬆懈
秋冬防疫專案首日 侯市長..
 
 
新北市侯市長今天上午再度視察大眾運輸防疫整備
新北市侯市長今天上午再度..
 
瀏覽人次:485 人 更新日期:2020-12-0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