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秋連假交通懶人包 籲請在家平安過節
  • 發佈日期:2021-09-16
  • 截止日期:2021-10-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中秋連假將至,儘管疫情趨緩,新北市交通局「中秋連假交通懶人包」籲請民眾中秋連假避免返鄉探親,減少移動,新北市觀光及商圈區域等假日收費路段照常收費,平日路邊停車收費路段則暫停收費,請民眾停好、停滿,在家平安過節。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今年中秋連假受疫情影響,臺鐵、高鐵對號列車不販售站票,且公路總局不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優惠及公共運輸轉乘優惠措施」,自行開車的民眾勢必增加,出現大量車潮,高公局將視高速公路主線交通狀況採取嚴格匝道儀控管制,預判自連假前一天(17日)中午過後,高速公路入口匝道周邊、快速道路銜接國道路段將陸續湧現車潮,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路況。

    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指出,九份老街、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深坑老街等風景區於連假期間可能有出遊人潮,周邊停車場也易滿場,新北市將依「新北假日人潮儀表板」指標管制,若景區人潮容留量達50%則管制人車進入,實際管制容留量將依疫情狀況調整,請以「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公告為準。

    交通局也再次強調新北市公車均加密清消,請民眾安心搭乘;也提醒民眾上車後就定位不移動、不飲食、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防疫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你我一起來,疫情不再來;出門前請收聽警廣並透過新北中秋連假交通懶人包上的QR CODE連結進入「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最即時的交通資訊。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分機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林妤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21
  • 電子信箱:AJ700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交通懶人包
新北交通懶人包
 
 
1-新北市高乘載、匝道管制報你知.jpg
1-新北市高乘載、匝道管..
 
 
2-連假易壅塞路段請避開.jpg
2-連假易壅塞路段請避開..
 
 
3-易壅塞風景區交通熱點.jpg
3-易壅塞風景區交通熱點..
 
 
4-新北假日人潮儀錶板避疫情保平安.jpg
4-新北假日人潮儀錶板避..
 
 
5-落實防疫清消 大眾運輸好安心.jpg
5-落實防疫清消 大眾運..
 
瀏覽人次:816 人 更新日期:2021-09-1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