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總歸戶一次郵寄,民眾免奔波又省公帑
  • 發佈日期:2019-04-22
  • 截止日期:2019-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表示,針對非重大交通違規案件是採「總歸戶」開立裁決書,將違規人逾期未繳的交通違規裁決書,一次寄送,民眾免去多趟跑郵局簽領的麻煩,一個月亦可省下逾百萬元公帑。
    日前有民眾向裁決處反映,收到一袋內有8張交通違規裁決書,懷疑是遇上詐騙集團;裁決處表示,「總歸戶」是針對非重大交通違規案件,像是路邊停車費、國道通行費逾期未繳等裁罰案件,民眾容易在短期間內多次違規,最多曾有違規人半年內累積了34件逾期未繳的交通違規裁決書,裁決處即採總歸戶處理,一次寄送。
    裁決處並表示一般違規案件採總歸戶寄送,而重大違規案件包括酒駕、闖紅燈、未滿18歲無照駕駛、超速等,則是立即開裁並單件寄送,即時執法,導正交通違規行為。
    有民眾反映因家中無人代收信件,裁決書採總歸戶一次寄送,讓他免於多次去郵局領取的麻煩。裁決處並表示,民眾辦理交通違規分期付款,原違規裁決書要逐件簽收,耗費多時,現僅須簽收總歸戶的裁決書,大大縮短民眾洽公時間。
    裁決處指出,平均每月透過總歸戶裁決件數達3萬件,而以每件裁決書掛號郵資為43元計算,每月單件寄送的郵資就得花費129萬元,現今將違規人逾期未繳的交通違規裁決書,以總歸戶處理,一次寄送,每月郵資都在10萬元以下,節省百萬公帑,且去年總歸戶追回金額約有7,600萬元,相當可觀。
    裁決處提醒,若民眾家中無人代收交通違規裁決書,可向車、駕籍地的公路監理機關或利用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m3-emv-mem/commaddr)申請登記「通訊地址」(住居所或就業處所擇一),此後會優先以該地址寄送,即使要上班也不用煩惱要請假或撥空到郵局領取。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副處長林碧芬 電話:(02)89786101轉80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 0910002010
  • 聯絡人:楊彩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601
  • 電子信箱:AG829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總歸戶送達
總歸戶送達
 
 
通訊地址網路申請
通訊地址網路申請
 
瀏覽人次:2772 人 更新日期:2019-04-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