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標線型綠舖人行道 打造行人安全友善空間
  • 發佈日期:2019-12-30
  • 截止日期:2020-0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了讓沒有實體人行道的小巷子也能夠做到人車分流,保障行人通行安全,新北市交通局從101年起在學校、觀光區等周邊行人通行需求高路段共劃設397處標線型人行道,警察局並將加強取締違規車輛,以打造行人安全友善空間。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新北市境內部分路段因道路寬度不足,無法設置人行道,行人只能沿車道旁行走,遇到有路邊停車還得要閃避到車道上,險象環生。

    交通局從101年起依據交通部頒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74條之3人行道標線的劃設方式,以綠色鋪面加「人行道」標字及「大人牽小孩」圖樣,於全市共劃設397處標線型人行道,其中於中和區民安路增設約500公尺長、寬1公尺寬綠色鋪面人行道,為新北最長標線型人行道,不僅整潔順暢,更提升行人安全,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李友欽表示,交通局今年在汐止區康寧街、新莊區民安西路和新店區中正路等主要幹道再增設標線型人行道,其中,新店區中正路(復興路至中正路618巷)標線型人行道就劃設在實體人行道旁,是因人行道受路燈影響,迫使嬰兒車及輪椅族必須沿車道路側通行,非常危險;
    加上緊鄰私人土地無法退縮,人行道拓寬緩不濟急,交通局先設置標線型人行道,在不過度影響車流順暢下,交通局劃設1.3公尺寬、53公尺長標線型人行道,並以交通桿區隔人車分道,確保民眾通行安全。

    交通局表示,友善的行人環境是進步城市的指標,標線型人行道僅限行人行走,車輛均不得進入,並不可設置障礙物影響行人通行,警察局將配合加強取締違規車輛,打造行人安全友善空間。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李友欽 電話:(02)29603456轉69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楊雅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第二股
  • 聯絡電話:6850
  • 電子信箱:an014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莊民安路標線型人行道
新莊民安路標線型人行道
 
 
汐止康寧街標線型人行道
汐止康寧街標線型人行道
 
瀏覽人次:4836 人 更新日期:2019-12-3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