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遏止電動自行車違規攀升 追本溯源加強稽查商家
  • 發佈日期:2022-01-04
  • 截止日期:2022-02-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電動自行車事故件數逐年攀升,交通局再度會同消保官、臺北區監理所、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及警察局稽查販售電動自行車的店家,計查獲2件違規情事,勒令業者下架不得陳列販售。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這次聯合稽查對象為民眾檢舉的店家,計查獲1件業者販售未具審驗合格證明文件的車輛,及1件販售車輛外觀與審驗合格證明書登載不符、車身違規加裝側方腳踏板,違反電動自行車不得附載坐人的規定,已於現場勒令業者不得陳列販售。

    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電動自行車事故件數連續3年逐年攀升,1-10月事故件數從108年的195件,增加到109年246件,110年則高達354件,比109年同期增幅達44%;另外,110年1-11月騎乘電動自行車違規行為則以未戴安全帽最多,其次是不服指揮或不依標誌標線行駛,違規駕駛者7成以上為外國人。

    林昭賢指出,為降低電動自行車事故件數及違規行為,交通局已請相關單位將電動自行車納入交通安全宣導項目,另彙整多國語言宣導教材提供各單位透過多元管道加強宣導,以輔導民眾正確騎乘觀念;警察局並持續規劃機車及電動自行車大執法,防制事故發生。

    交通局提醒騎乘電動自行車應遵守慢車相關交通規則,騎乘時需配戴安全帽且不可擅自改裝,亦不得載人,違規將處以300元到600元罰鍰;也呼籲民眾選購車身懸掛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並請店家檢附審驗合格證明文件及完成車照片,確保騎乘安全。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分機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林妤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21
  • 電子信箱:AJ700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交通局再度辦理電動自行車業者聯合稽查
交通局再度辦理電動自行車..
 
 
車身加裝側方腳踏板為違規態樣,電動自行車不可附載坐人
車身加裝側方腳踏板為違規..
 
 
購買電動自行車時應選購車身懸掛有合格標章的車輛
購買電動自行車時應選購車..
 
瀏覽人次:379 人 更新日期:2022-01-0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