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11年計程車春節加成費率調整 雙北衡量計程車營運狀況與費率結構共同研商
  • 發佈日期:2022-01-04
  • 截止日期:2022-02-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針對111年計程車春節加成費率調整,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春節加成費率調整是經臺北市、新北市計程車公、工會提案,並依程序分別於兩市的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審議,經專家學者及相關單位衡量計程車營運狀況與費率結構共同研商討論後決議。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案係臺北市計程車公、工會向臺北市公共運輸處提案111年春節期間加成費率調整,共有兩方案,一為加成至50元實施10日;一為加成至30元實施15日。因北北基為共同營業區,以往春節加成運價均同步實施,故公運處召會邀集新北交通局及新北計程車公、工會共同研商。因考量加成至50元調整幅度過大,影響民眾權益,也可能影響搭乘意願客源流失,經專家學者及有關單位衡量計程車營運狀況與費率結構共同研商,決議採加成至30元實至15日方案。

    林詩欽指出,111年春節加成期間雖然比往年多5天,但這5天期間的公車、捷運均維持一般日營運,並無減班,可供民眾選擇替代。另依據歷年調查計程車平均每日營運趟次約十趟,較往年加成方案每日收入增加約100元,今年春節加成調整期間,計程車駕駛收入僅增加營收入的0.66%,約4,500元,尚屬合宜,且春節期間也有駕駛選擇與家人過節不營業載客,實際增加計程車駕駛收入有限。

    交通局表示,除了印製貼紙提醒乘客春節加成,也請計程車駕駛朋友務必遵守規定核實收費,交通局將會在春節期間加強稽查避免違規發生,也希望計程車駕駛朋友提升服務品質與加強防疫,贏得乘客的支持與感謝,未來將朝向納入整體費率結構內計算,避免爭議。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林雅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二股
  • 聯絡電話:6916
  • 電子信箱:AP438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110年各縣市春節運價.pdf  
相關圖片
 
計程車招呼站
計程車招呼站
 
瀏覽人次:1272 人 更新日期:2022-01-0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