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春節九份停車轉乘接駁便利
  • 發佈日期:2019-02-06
  • 截止日期:2019-03-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九份地區觀光人潮眾多,今天初二候市長走訪瑞芳車站、九份老街及黃金博物館向民眾拜年,並了解交通疏導、計程車招呼站運作及九份老街周邊停車場使用狀況。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一直是國際著名觀光景點,侯市長視察首站先前往瑞芳火車站及站前計程車招呼站,慰勞年節出來打拼的辛苦運將,該招呼站主要是服務從火車站前往周遭各景點的遊客,因該區域觀光景點為熱門景點,所以有4條景點路線採固定運價,比方說從車站到九份老街春節期間為245元,市長於現場也特別提醒駕駛遵守收費規定,以免觸法。
    另外,新北市多年來向日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承租土地興闢九號停車場,做為遊覽車載運旅客轉乘客運的接駁處所,今年日觀公司更於九號停車場旁興闢了「新九號停車場」,再提供80輛大客車停車位,於春節期間開放使用,對前往九份地區的遊覽車,提供了更多的停車空間,希冀九份地區交通更加順暢。
    另春節期間為讓民眾有更良好的旅遊品質,交通局將與警察局瑞芳分局持續加強聯合稽查民營停車場,如發生違規行為將依法開罰絕不寬貸,也呼籲業者別以身試法,同時已於九份老街周邊道路旁豎立標誌牌面,除警示各停車場業者應自律外,更讓遊客知悉如有發現停車場業者未清楚標示費率或收費不實,可立即致電1999向交通局反映。
    九份地區為新北市著名國際級觀光景點之一,過去春節假期更是吸引大量國內外旅客人潮前往旅遊與享受美食,交通局呼籲,前往九份地區的民眾,儘量避免開車進入九份老街及瑞芳市區等易壅塞路段,多多利用788、825、826、827、965、1062路線公車持續接駁往返板橋、臺北市、基隆、瑞芳等地,如需開車前往,建議可停放至免費水湳洞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至九份觀光,同時春節期間市府仍會不定期稽查當地停車場及計程車業者,以維護民眾停車及搭乘權益。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吳政諺 電話:29702960轉8005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42
  • 聯絡人:江憲勳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秘書室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09
  • 電子信箱:ah7399@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市長走訪瑞芳計程車招呼站0206
市長走訪瑞芳計程車招呼站..
 
 
市長走訪瑞芳計程車招呼站0206之一
市長走訪瑞芳計程車招呼站..
 
瀏覽人次:1999 人 更新日期:2019-02-0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