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全新改版 一指輕鬆搞定
  • 發佈日期:2020-11-13
  • 截止日期:2020-1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開車出門就怕塞車、找不到停車位,全新改版的「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11月13日上線,把即時路況、CCTV即時影像、CMS即時資訊、停車場空位、YouBike站等即時交通資訊結合在Google地圖上,還有新北歡樂耶誕城、老街等主題式交通地圖,讓民眾一指輕鬆搞定即時路況。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因應網路資訊的發達和人手一機的時代,交通局於104年建置「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透過全市道路上的275具CCTV即時影像傳輸,並連結到公路總局和高公局的省道、國道,以及北北桃等縣市交通路況,讓民眾可上網查詢到最新即時路況外,還有停車場空位、YouBike站,甚至連氣象資訊也包羅在內。

    陳建成指出,目前由於許多資訊需另開啟頁面連結,稍微耗時,因此為了讓民眾更方便、更快速地掌握即時路況等訊息,「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全新改版,除了把原有的CCTV即時影像、停車場空位、YouBike站等資訊等再加上全市120餘具CMS即時資訊和施工、Google路況等,全部結合在Google地圖呈現,不需再另開連結頁面,更快速地一指掌握交通訊息。

    另外,還配合新北歡樂耶誕城設計了主題式交通地圖,即一點開就能清楚透過CCTV知道活動會場周邊交通路況、停車場還有沒有空位和活動最新消息等等。

    交通局表示,全新改版的「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除了方便民眾能更快速地掌握即時路況外,交通局亦能透過後台監控管理CCTV、CMS等設備,一有故障或異常,就能即時發現、即時修復,不致設備空轉。網頁也將應景變換版面,讓民眾感受更便利、人性化的交通網頁服務。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02)29603456轉69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黃宇辰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第四股
  • 聯絡電話:6898
  • 電子信箱:an5591@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圖1新即時交通資訊網介面.jpg
圖1新即時交通資訊網介面..
 
 
圖2主題式管理.jpg
圖2主題式管理.jpg
 
瀏覽人次:1958 人 更新日期:2020-11-1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