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塭仔圳智慧停車場再增6處 4/1啟用
  • 發佈日期:2023-03-31
  • 截止日期:2023-04-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塭仔圳重劃區的泰山區文小一平面停車場及文中二停車場、新莊區文中三平面停車場、後港建國停車場、新樹瓊林停車場、公十四停車場等6處智慧停車場將同步於4月1日起啟用,共可提供827格汽車位、313格機車位,歡迎有停車需求的民眾多加使用。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蔡柏坤表示,交通局積極陸續將轄內公有停車場升級為智慧停車場,迄今已闢建71座智慧停車場,其中配合塭仔圳重劃區建設,塭仔圳重劃區內就有11座。

    蔡柏坤表示,塭仔圳重劃區增闢的這6處停車場皆建置車牌辨識無票卡進出場停管系統、全自動繳費機、多元繳費系統等智慧停管設備,並設有監視系統,確保民眾停車安全;啟用後除了紓解鄰近傳統公寓住宅的住戶停車需求外,也可同時滿足輔大醫院、輔仁大學、機場捷運A6泰山貴和站周邊臨停及轉乘需求。

    蔡柏坤說,其中為擴大文小一平面停車場基地範圍,並鋪設全新地坪,於今年3月竣工,可提供個350個汽車格、62個機車格,自4月1日起試營運一個月,開放免費停車;5月1日正式收費營運,汽車收費為每小時20元、機車免費。

    泰山區公九旁停車場(泰山區明志路3段351巷)將於4月17日進行市地重劃工程整地施工,為降低影響民眾停車需求,地政局採分區施工,交通局也呼籲目前習慣使用公九旁停車場的車主,可將車輛轉至文小一平面停車場停放;其餘5處停車場則自4月1日起即收費營運,除新莊區文中三平面停車場汽車收費為每小時30元、機車每次10元,其餘均汽車每小時20元、機車免費;另相關月票登記及抽籤作業辦法將公告於交通局網站。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蔡柏坤 電話:(02)29702960轉8005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俊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第三股
  • 聯絡電話:02-29702960轉8307
  • 電子信箱:AM869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開幕營運時間表
開幕營運時間表
 
 
停車場位置圖
停車場位置圖
 
 
文小一平面停車場
文小一平面停車場
 
 
文中二平面停車場
文中二平面停車場
 
 
文中三平面停車場
文中三平面停車場
 
 
後港建國平面停車場
後港建國平面停車場
 
 
新樹瓊林平面停車場
新樹瓊林平面停車場
 
 
公十四平面停車場
公十四平面停車場
 
瀏覽人次:626 人 更新日期:2023-03-3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