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清明連假車潮僅次春節 侯市長指示全力因應疏導
  • 發佈日期:2021-04-02
  • 截止日期:2021-05-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今天是清明節連續假期第一天,高公局預測國道將出現大量返鄉掃墓車流,壅塞程度僅次於農曆春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特地前往三峽隆恩消防分隊車輛保養中心新建大樓頂樓,以制高點現勘國3 三鶯交流道及周邊聯絡道路車流,並透過連線交控中心聽取即時交通路況,指示交通局、警察局全力備戰因應四天連假交通疏導。

    侯友宜表示,清明節掃墓祭祖、慎終追遠是國人傳統習俗,因應清明連假返鄉掃墓、出遊車潮,國道南下匝道於今天自上午6 時起至中午12 時實施高乘載管制,這也造成新北市轄的台64、65銜接國3和國1匝道於上午出現大排長龍,已指示交控中心嚴密監控,並透過全市CMS和即時交通資訊網發布訊息,提醒用路人注意。

    另,受到國5石碇、坪林南下匝道封閉管制影響,造成台9線、106乙等周邊替代道路壅塞情形,侯友宜指示交通局再向高公局反映實施匝道封閉的必要性。

    侯友宜說,警察局亦全力動員加強各交流道周邊聯絡道路,以及三峽、五股、新店、淡水、北海岸等墓區的交通疏導及車輛管制措施,但今天上午9 點多在金山、三芝等墓區就出現車多壅塞情形,下午各風景區更將湧現出遊的車潮,他指示轄區分局提前部署,全力疏導。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交通局、警察局已超前部署,交通局除了匯整清明連假交通懶人包以提供的國道、市區、風景區和墓區易壅塞時段、路段,並有新北交通即時資訊網提供最新、最即時的路況之外,交控中心24小時全天候監控,並透過全市CMS和臉書社群發布訊息。

    交通局呼籲民眾可多利用平日或安排提前掃墓,避開假日人潮,或利用「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https://worship-online.ntpc.gov.tw/)遙祭先人。另外,清明連假實施「國道客運票價優惠及公共運輸轉乘優惠措施」:提供55條國道客運享平日優惠票價或原票價85折優惠以及3條「臺灣好行」路線使用電子票證半價優惠;搭乘國道客運、臺鐵或高鐵後轉乘在地公路客運或市區客運,享有一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費優惠。

    交通局再次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搭乘大眾運輸時請戴口罩,慎終追遠也務必保持社交距離。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 手機:0988-778-739
    新聞聯繫:交通局專員 陳珮琦 手機:0910-002-010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交通局長鍾鳴時連線交控中心向市長簡報
交通局長鍾鳴時連線交控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特地前往三峽隆恩消防分隊車輛保養中心新建大樓頂樓,以制高點現勘國3 三鶯交流道及周邊聯絡道路車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特..
 
 
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連線交控中心聽取即時交通路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連線交..
 
瀏覽人次:437 人 更新日期:2021-04-0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