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邁向600站!全國之最新北YouBike再添「鶯歌國民運動中心」站
  • 發佈日期:2019-03-07
  • 截止日期:2019-04-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設站總數量早已突破500站,為全國之最;鶯歌區「鶯歌國民運動中心」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將於3月8 日啟用,全市YouBike站累計達523站,預計至今年底累計使用人次更將突破上億人次,再創新高。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自103年開始設站以來,於前年(106年)設站總數量達400站,成為全國最多,去年8月更突破500站,上線營運自行車多達1萬5千輛,不到一年即再創全國之最,且單日最高使用人次達12萬人次,YouBike早已成為民眾通勤、休閒、代步的最佳選擇。

    根據新北市交通局統計,使用YouBike的年齡族群以20-29歲的上班族居冠,占28.4%,其次則是50歲以上的中老年者,占20.6%;大二的林同學表示,假日最愛與同學約騎YouBike到河濱公園自行車道遊車河;精打細算的陳姓家庭主婦則是利用新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優惠,騎YouBike到果菜市場採買,省錢又運動。

    鶯歌國民運動中心新設YouBike站將於3月8日啟用,串連鄰近的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陶瓷老街等場站,民眾可沿途遊覽三鶯藝術村、三鶯陶花源、龍窯橋、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等景點,或沿著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騎行,享受鶯歌輕旅行。
    本次新增鶯歌區「鶯歌國民運動中心」(館前路250號前,設置36車位)。再次提醒民眾除可於場站自動服務機登錄投保傷害險外,也可至YouBike官網(https://ntpc.youbike.com.tw)登錄個人資料完成投保程序,騎乘時請使用本人登錄之卡片,才可享有保險權益。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56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42
  • 聯絡人:彭誌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82
  • 電子信箱:AM6574@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YouBike新增鶯歌區鶯歌國民運動中心1站
新北YouBike新增鶯..
 
 
0308啟用
0308啟用
 
瀏覽人次:1076 人 更新日期:2019-03-0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