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終結「玩命快遞」 新北率先辦理外送員交通安全講習
  • 發佈日期:2019-10-31
  • 截止日期:2019-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近來美食外送員交通事故頻傳,其中自10月1 日至28 日止,新北市轄內發生外送員交通事故共有41 件、違規案件更達86件;對此,新北市交通局率先主動接洽新北市的美食外送平台業者Uber Eats於今天(31日)辦理交通安全講習,由台北區監理所專業講師針對外送員騎乘機車的交通規則和防禦駕駛觀念,進行交安宣導,以降低事故發生,共同關懷外送員生命安全。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因應外送平台外送員重大交通事故,引發社會關注,新北市交通局率全國之先,邀集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監理機關和勞工局、警察局與外送平台業者共同研討對策,要求業者加強自主管理,並依勞工法令規定的職業安全教育訓練納入交通安全宣導課程。

    而為有效掌握外送員交通事故及違規態樣,新北市警察局自10月1日起,在警察局交通事故電腦程式中,新增「外送平台」註記;經統計自1 日起至28 日外送員交通事故共有41件 ,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居多。

    另舉發外送車輛違規則有86 件,又以未依規定轉彎有22件、闖紅燈20件為主要違規原因。

    林昭賢表示,外送員為了趕時間和搶單而超速、闖紅燈、違規轉彎、看導航不看路況等危險駕駛行為,造成事故發生。


    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不僅食物外送員,包括快遞、宅配等大太陽下行動工作者的交通安全問題,都是市府要重視及關懷,市府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及跨局處的協調,讓外送員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外,並透過交通安全講習課程,讓外送員認識道路上各種潛在風險及交通法令規定,以降低意外事故發生,保護生命安全。

     
    資料詳洽: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轉6820
    新聞聯絡:新北市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李佩晨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26
  • 電子信箱:AW357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交通局X台北區監理所XUber EatsX庫柏瑪利國際有限公司
交通局X台北區監理所XU..
 
 
交通安全宣導大合照
交通安全宣導大合照
 
 
交通安全宣導講座
交通安全宣導講座
 
瀏覽人次:1056 人 更新日期:2019-10-3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