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發揮地利、享受立即便利! 銀新未來城預定地自強臨時平面停車場免費停車一個月
  • 發佈日期:2022-09-10
  • 截止日期:2022-10-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主持銀新未來城預定地自強臨時平面停車場啟用典禮;侯友宜表示,銀新未來城正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中,因此為善用土地、發揮地利,市府團隊努力合作在預定地闢建臨時平面停車場,提供216格汽車停車位、105格機車停車位,即日起試營運一個月,讓民眾免費停車,享受生活立即的便利。

    侯友宜指出,3年多以來,新北市共計興建68座停車場,增加7,838格汽車停車位,6,005格機車停車位;其中在三蘆地區投入41億1,818萬元興建停車場;完工啟用的三重商工、光榮國小、興穀國小、蘆洲永康公園、三重公37和三重五華街機車停車場等6座停車場共計斥資19億7,745萬元;設計施工中的三重重陽公園、興華公園、信義公園、玫瑰立體停車場和蘆洲湧蓮寺慈善大樓共構停車場等5座停車場總經費達21億4,073萬元。

    侯友宜說,市府還計畫再投入13億9千萬餘元興建蘆洲長安機械改建、三重興穀國小地下停車場2期,以及蘆洲分局舊址等3座停車場。侯友宜並指出,除了三重興華公園、信義公園停車場將分別於9月、10月進行公開閱覽之外,三重玫瑰立體停車場和蘆洲長安機械改建停車場統包工程,將在今年底開始招標,三蘆地區停車場建設將再邁前一大步。

    因應高齡少子化挑戰,新北超前部署採「為智慧醫療顧健康、運動營養保活力、在地安養更安心」策略,以達成「新北醫動養、銀向新時代」願景;考量三重老年人口達14%已符合高齡社會,市府將三重碧華國中原址釋出規劃「銀新未來城」長照綜合園區,以BOT方式打造兼具長照、商場、停車、運動等的複合性設施。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前瞻停車場核定23案,全國最多,目前計完工8座也為全國最多,執行金額也是全國最多,今年年底前還將有3處停車場陸續完工,而規劃中的5案已將陸續於9月起辦理公開閱覽;市府團隊秉持一步一腳印、踏實認真、專心市政,為市民打造優質停車環境繼續努力。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 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 分機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 蔡柏坤 電話:(02)29702960分機8005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 (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銀新未來城預定地自強臨時平面停車場免費停車一個月
銀新未來城預定地自強臨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主持銀新未來城預定地自強臨時平面停車場啟用典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
 
瀏覽人次:893 人 更新日期:2022-09-1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