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通學巷2.0科技管理 10/15起實施一個月勸導期
  • 發佈日期:2019-10-14
  • 截止日期:2019-1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打造學童安全上下學的通學環境,新北市交通局推動「通學巷2.0」,截至9月底已完成20 所國小改善計畫;其中於板橋區莒光國小旁的通學巷設置科技管理設備,將於10月15日起實施為期一個月的違規勸導,交通局呼籲民眾車輛於管制時段配合禁止通行,讓孩子能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針對全市211所國小學童通學安全,交通局定期巡查檢修學校出入口及附近路口的交通號誌、標誌和標線外,今年4月起推動「通學巷2.0」計畫,以各校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差異選擇合適的改善措施,包括增設綠底行穿線、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當心學童彩色鋪面等,加強提醒駕駛人注意學童安全外,更加入科技管理,運用車牌辨識執行取締,以遏止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確保學童安全。

    林昭賢表示,部分於上學、放學時間實施管制通行的通學巷,因礙於學校導護志工人力不足,無法採站崗管制,許多騎乘機車或開車接送孩子的家長,或是附近居民即冒然闖入,讓上(放)學的路一點都不安全;其中板橋區莒光國小旁的莊敬路129巷「通學巷2.0」改善計畫,於上、下學管制車輛禁行時段,仍有許多車輛闖入,影響學童通行安全,經與校方、里辦公處充分溝通後,交通局於莊敬路129 巷建置科技管理設備,以遏止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

    「終於可以放心讓孩子走路上學了!」莒光國小的陳姓家長表示,透過科技管理來取締違規,將能有效遏止違規;而巷內住戶的機車如有必要於管制時段進出,則也必須配合以牽引通行,否則一過勸導期將執法取締,違規者將罰款900元至1800 元。

    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 「通學巷2.0」 科技管理初期均以勸導為主,目前除了板橋莒光國小率先實施一個月勸導期,今年年底還將完成蘆洲區忠義國小「通學巷2.0」科技管理設備的建置,也呼籲民眾配合於管制時段禁行通學巷,一同為孩子打造友善、安全的交通環境。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轉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 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林彥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第二股
  • 聯絡電話:6993
  • 電子信箱:an2878@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通學巷管制及執法標誌
通學巷管制及執法標誌
 
 
違規車輛舉發主件照片
違規車輛舉發主件照片
 
瀏覽人次:998 人 更新日期:2019-10-1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