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鍾鳴時:安全是交通改善措施的優先考量
  • 發佈日期:2022-01-07
  • 截止日期:2022-0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為顧及機車族安全和便利性並順應民意,交通局自107年起持續改善機車通行環境,包括全市使用BPN65高抗滑標線每年劃設約3萬1,000平方公尺、設計機車左轉專用道計40處、己取消60處機車兩段式左轉路口等,提供機車族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交通局今天邀集公路總局、新北市交通大隊、八里區公所等機關單位與台灣機車權促進會舉辦關渡大橋八里端平面車道機車動線評估改善座談會;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今年已與機促會進行6次工作交流會議,持續針對事故路段改善、開放橋樑快車道機車行駛、機慢車直接左轉等議題交換意見、辦理會勘改善。

    其中,針對關渡大橋八里端平面車道機車動線問題,交通局規劃機車分流行駛龍米路一段87巷和90巷,以減少與汽車車流交織,提升安全;惟機促會訴求汽機車平權,應開放機車行駛內側車道,並由機車騎士自行選擇是要直行上橋,還是繞行機車道。

    陳建成表示,交通局經觀察關渡大橋開放汽機車混流的交通狀況,發現許多機車目前仍未適應混合車道配置,於離峰每小時發生6 件機車跨越槽化線違規行駛;另外,在路段中肇事型態多為追撞及同向擦撞最多,肇事原因多是未注意車前狀況和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

    鍾鳴時強調安全是交通改善措施的優先考量,交通局會搜集大家的想法,進行漸進式的調整並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不要讓民眾自己來承擔道路風險。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02)29603456轉69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 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安全是交通改善措施的優先考量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今年已與機促會進行6次工作交流會議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
 
 
交通局今天邀集公路總局等機關單位與台灣機車權促進會舉辦關渡大橋八里端平面車道機車動線評估改善座談會
交通局今天邀集公路總局等..
 
瀏覽人次:549 人 更新日期:2022-01-0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