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關心收假交通路況及公車防疫 侯友宜:快樂準備迎開工
  • 發佈日期:2021-02-16
  • 截止日期:2021-03-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今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交控中心關心並了解收假前交通路況,隨後視察國光客運五股場站防疫措施,對於業者在公車上配置自動空氣防疫設備,後續購置的電動巴士的座椅更採用有奈米銀離子的皮面,以有效抑止細菌附著,侯友宜表示嘉許,也再次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務必戴口罩並禁止飲食,做好防疫、安心乘車,快樂準備迎接開工日。

    侯友宜表示,昨天下午起,台64、65線在土城、中和、五股等路段銜接國1、國3就出現大量車潮,今天上午國5交通還算順暢,可能是民眾已預期會塞車而提前返回工作崗位,下午起至晚間的國道五股、汐止、林口交流道和台64、64線等車流量將會出現高峰,交控中心24小時全天候監控路況,警察局也全力動員,嚴陣以待。

    除了關心收假交通路況,侯友宜隨後到國光客運五股場站慰勞辛苦的輪值公車司機,並視察場站和公車防疫措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國光客運係自去年7月1日起接手營運五股區新巴士轉型為市區公車,不僅平例假日班次增加,提升民眾乘車的便利性,而且公車上裝設有抑菌、滅菌等級的光合電子樹空氣濾清設備。後續增購的電動巴士更於座椅皮面塗裝奈米銀離子,全面抑止細菌的附著。

    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指出,已計畫於578、579、582線投入30輛電動公車,預計今(110)年上線營運。新進的電動公車將配備空氣濾清設備淨化空氣中病毒、細菌,加強車內消毒,並於發車前、營運中、收班落實防疫SOP,提供民眾安心乘車環境。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春節假期即將結束,民眾都將返回各自的工作崗位,北北基桃為一日生活圈,大眾運輸往返頻繁,因此面對疫情不可鬆懈,為確保大眾運輸落實防疫工作,交通局持續進行場站及隨車稽查,也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除非必要或緊急狀況,不要在車上飲食,做好防護措施。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920-869-532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989-700-047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交控中心關心並了解收假前交通路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交控..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國光客運五股場站防疫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國光客運新進的電動公車將配備空氣濾清設備淨化空氣中病毒、細菌,加強車內消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國光客運防疫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國..
 
瀏覽人次:459 人 更新日期:2021-02-1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