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搭快速公車 騎YouBike 新北景點任你遊
  • 發佈日期:2019-02-04
  • 截止日期:2019-03-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除了家族團圓外,一起出門走春也是重點行程之一。新北市交通局建議民眾可多利用公共運輸前往各大遊憩景點,可省下塞車與尋找停車位的時間,把握難得的休假時光。
    交通局表示,近年新北市不斷提升公共運輸的服務品質與覆蓋率,現今新北市境內已有54條快速公車路線及520個YouBike站,遍佈各個著名觀光景點,像是新店碧潭、淡水漁人碼頭、深坑老街等地區。春節期間,民眾可選擇搭乘快速公車輕鬆抵達各大景點,再騎乘YouBike遊覽於大街小巷,不僅免去找車位的時間,也更安全。交通局舉例,民眾可於捷運永寧站搭乘916或917路線快速抵達三峽鶯歌地區,再騎YouBike至三峽老街或陶瓷博物館等景點遊玩;又或是民眾想到新店碧潭遊憩,可從捷運景安站搭乘918路線或從捷運新埔站搭乘930路線至新店,於捷運站及碧潭周邊皆設有YouBike站,可供沿途欣賞山湖景緻。春節期間行經新北市各大觀光行政區之快速公車路線詳附表。另各景點可前往的公車資訊詳載於「新北春節連假交通懶人包」網頁(http://ntpc.datarget.com.tw/NationalHoliday/),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交通局預估春節期間伴隨淡海輕軌開通,淡水地區捷運、淡海輕軌周邊的接駁YouBike租借人次將達到最高峰,為舒緩淡水地區春節期間湧入的借、還車人潮,將於淡水老街租賃站加派人力適時調度車輛,讓服務不中斷。其他觀光景點預估租借量也會比平常假日提高2至3倍。民眾可在租借前上YouBike官網或APP查詢各站點租借狀況,以提早因應。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 轉6942
  • 聯絡人:蕭舜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19
  • 電子信箱:AL528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965搭乘情形
965搭乘情形
 
 
淡水地區快速公車
淡水地區快速公車
 
 
新店碧潭
新店碧潭
 
 
新店陽光橋
新店陽光橋
 
瀏覽人次:843 人 更新日期:2019-02-0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