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汐止區北基公路高架橋下停車格7/1起收費
  • 發佈日期:2019-06-25
  • 截止日期:2019-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汐止區北基公路高架橋下公有停車格,自108年7月1日起納入路邊停車收費管理,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並不是為了增加市府收入,而是杜絕公有停車格遭車輛長期占用或久停,提高停車轉換率。
     都市人口密集,停車位往往一位難求,但卻有不少公有停車格因未採收費而遭長期占用;位於汐止區北基公路高架橋下的12格公有汽車停車格位,長期以來停車率100%,地方民眾對此困擾不已,認為長期占用或久停,讓公有停車格淪為少數民眾的自家車庫一樣;日前交通局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後,決議公告納入收費管理。
      交通局表示,該路段公告自108年7月1日起每週一至週五的7時至20時採計次收費,每次新臺幤60元整;交通局己設置收費告示牌,且利用夾單宣導,日後並有專人按時巡查,如有無牌車、廢棄車等久占停車車輛,將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拖吊處理,讓公共停車格位能夠公平輪替使用,且有臨時停車需求的市民也能順利找到車位。
      另為鼓勵民眾利用行動支付繳納路邊停車費,交通局正推出「月月送萬元、滿3再送10」抽奬活動,民眾只要在108年5月1日起至7月31日期間使用行動支付路邊停車費,每完成行動支付繳費1次即獲得1次抽奬機會,繳費愈多次,抽奬次數也就愈多,每月將抽出50名幸運兒,最大奬將獨得1萬元超商禮券。詳細繳費方式和抽奬活動訊息可至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網站
    (https://parkweb.traffic.ntpc.gov.tw/)查詢或電洽:0800007550。
    另外只要上網搜尋新北市路邊停車空位查詢系統
    (http://tcdgis.ntpc.gov.tw/public/ParkingInformation.aspx),即可在網頁上查看於收費時段內(週一至週五07:00~20:00)每格即時停車資訊。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 許芫綺 電話:(02)29702960 轉 8004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手機:0910002010
  • 聯絡人:黃品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02-29702960轉8102
  • 電子信箱:AQ822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汐止區北基公路高架橋下停車格(每次新臺幤60元整)
汐止區北基公路高架橋下停..
 
瀏覽人次:1218 人 更新日期:2019-06-2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