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迎接開學日 「通學巷2.0」學童通學安全再升級
  • 發佈日期:2019-08-27
  • 截止日期:2019-09-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本周五國中小學即將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道安會報特別指示交通局盡快在開學前全面檢修學校周邊交通號誌等設施,施工路段更應注意道路安全維護,確保學童上下學的安全。

    侯友宜表示,本周五就要開學了,屆時道路交通又會增加尖峰車流,因此特別要注意學校周邊交通設施是否正常運作,提早檢修,他將會不定期抽查,因為學童安全的路,不管是在上學或是回家的路,永遠不能輕忽,市府要盡全力保護我們學童的安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針對全市211所國中小學學生的通學安全,交通局定期巡查檢修學校出入口及附近路口的交通號誌、標誌和標線外,今年更推動「通學巷2.0」計畫,以學生通學角度檢視通學步行環境的安全性,並以各校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差異選擇合適的改善措施,包括增設新式LED標誌、綠底行穿線、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當心學童彩色鋪面等,加強提醒駕駛人注意學童安全外,更加入科技執法設備,以遏止違規並取締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確保學童安全。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通學巷2.0」計畫目前已陸續完成山佳國小、莒光國小、豐年國小、秀朗國小、深坑國小、和平國小、坪林國小、中正國小、烏來國小等9 校,預計9月底將完成20校,除了配合養工處人行道改善工程和既有通學巷改善外,並將各行政區中學生人數最多的國小列入改善,作為該區示範校園,以2022年完成全市211所國中小學通學巷2.0改善計畫,打造通學安全城。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通學巷2.0」計畫,以學生通學角度檢視通學步行環境的安全性,並以各校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差異選擇合適的改善措施
「通學巷2.0」計畫,以..
 
 
「通學巷2.0」計畫,以學生通學角度檢視通學步行環境的安全性
「通學巷2.0」計畫,以..
 
 
「通學巷2.0」計畫以各校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差異選擇合適的改善措施
「通學巷2.0」計畫以各..
 
瀏覽人次:853 人 更新日期:2019-08-2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