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捷運環狀線通車在即 全面檢視沿線各站交通環境 捷運景安站交安大改造
  • 發佈日期:2019-04-12
  • 截止日期:2019-05-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捷運景安站為中和區重要交通轉運站,交通量大,景安站前人行道空間不足,周邊停車位一位難求;新北市交通局今天再度實地會勘決定利用台64線快速道路高架橋下方空間作為機車、自行車停車場,並設置U-bike租借站,同時與國有財產署協調,將於景安站旁景平路442號旁國有地闢建機車停車場,共將可提供350餘格機車停車位,並配合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打造以人為本的安全、舒適交通環境。

    為改善捷運景安站交通環境,交通局開會多次檢討,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率交工科、停營科、運管科、綜規科、停管科會同新北捷運局、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第一區工程處共同實地會勘。

    鍾鳴時表示,捷運環狀線將於今年年底通車,交通局早己全面檢視沿線各站的停車供需、行人步行系統、公車停靠區與計程車招呼站等交通設施及改善,其中捷運景安站進出人次平均每天達4萬8千人次,加上環狀線在景安站與中和新蘆線交會,進出使用人次勢必大幅增加,今天會勘決定利用台64線快速道路高架橋下方空間分別作為機車、自行車停車場,並將設置Ubike租借站,預計在今年10月底完成。

    為紓解機車停車需求,交通局經與國產署協調景平路442號旁的國有土地,國產署同意將該地規畫作為機車停車場,可提供156格機車免費停車位,交通局預計今年8月底完成舖面整理、停車場指引牌、停車位配置和進出動線規畫,趕在環狀線通車前啟用。

    另外,市容景觀也是交通環境改造重點,鍾鳴時表示,交通號誌線將全面下地,並配合機車停車場的闢建,景安站周邊將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他強調交通改善將由過去的以車為主,改為以人為本,不只要讓行人通行,更要有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 電話:0928550311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江憲勳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秘書室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09
  • 電子信箱:ah7399@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局長率員會勘景安站-1
局長率員會勘景安站-1
 
 
局長率員會勘景安站-2
局長率員會勘景安站-2
 
 
景平路國有地闢建機車停車場-1
景平路國有地闢建機車停車..
 
 
景平路國有地闢建機車停車場-2
景平路國有地闢建機車停車..
 
瀏覽人次:1442 人 更新日期:2019-04-1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