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巴士轉型 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
  • 發佈日期:2019-10-09
  • 截止日期:2019-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在提升服務品質和效率的前提之下,新北市新巴士面臨轉型,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明年第1階段先選擇與市區公車路線重疊達50%以上的路線、平均每班次載客數20人以上的新巴士轉型納入市區公車,初步檢討約40條路線,鍾鳴時強調對弱勢、偏鄉、老人等自我運輸能力不足者的照顧,不會受影響。

    鍾鳴時表示,新巴士為各行政區免費接駁巴士,加強服務偏遠地區或聯外交通不足的區域,全市共有171條路線,每年經費高達約4億元,在市府財政有限、免費資源無法調增的情況下,新巴士已難以維持原服務品質及水準,審計處也要求市府檢討如何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和效率,以及使用者付費原則,因此交通局擬明年起針對新巴士進行三階段轉型。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交通局優先將與市區公車重疊率在50%以上,或平均每班次載客數20人以上的新巴士路線推動轉型,由市區客運業者承接營運,對於原路線及行經的地點皆不影響,民眾仍有車可搭。

    林詩欽表示,新巴士轉型納入市區公車系統,有利於車輛調度、服務品質管理及提升整體公共運輸效率,另視道路條件許可改為大型巴士行駛,並可視候車狀況機動加開班次,以大幅提升運輸效率,改善尖峰時段上不了車情形。

    鍾鳴時也表示,偏鄉新巴士也將重新檢討車型,可能由中型巴士改為小型車輛營運並讓路線行駛上更具彈性,以符合偏遠地區民眾的需求;鍾鳴時強調針對新巴士的轉型,將會進行地方說明會。

    交通局表示,新巴士轉型後比照市區公車計費(持電子票證每段次全票15元、學生票12元、年長身障孩童票8元),並享有轉乘優惠、1280定期票及敬老愛心卡每月480點免費等優惠措施,能兼顧民眾優惠及客運經營效益,所節省預算資源也將運用於其他社會福利政策。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蕭舜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19
  • 電子信箱:AL528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巴士轉型提升服務品質
新巴士轉型提升服務品質
 
瀏覽人次:1972 人 更新日期:2019-10-0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