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響應綠能交通 國光客運新北市全電動公車路線啟動
  • 發佈日期:2021-10-12
  • 截止日期:2021-1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綠能運輸為城市發展重要指標,新北市全力推動公車電動化,國光客運繼接手新巴士轉型營運582、578路線電動公車上路之後, 579路線公車也全面汰換為電動公車,並將明(13日)上線營運,也宣告國光客運新北市全電動公車路線啟動!

    交通局長鍾鳴時上午出席「國光客運新北市全電動公車路線啟動記者會」時指出,新北市配合行政院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並透過「新北市政府推動綠能環保人本公共運輸市區公車購車補貼要點」,編列相關補助,以鼓勵各客運業者汰換車輛和參與推動節能巴士,迄今加上明天上線的579路線的7輛電動公車,新北市電動公車總數己達76輛,並持續推進。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579路線行駛明志國小 - 臺北車站,在去年7月由F216新巴士轉型市區公車,並由國光客運接手經營,車輛品質全面提升,依乘客需求動態加密發車班次,每月搭乘人數約3萬人次。

    國光客運指出,去(109)年7月起接手新北市三線新巴士轉型市區公車路線後,為提升公車服務水準和響應綠能運輸,於今年7月起陸續將582(五股立體停車場─台北車站)、578(泰山公有市場─台北車站)路線公車全線汰換為「抗疫2.0」電動公車之後,579路線的7輛全新電動公車也將於明天上路,30輛電動公車全數到齊,三路齊發,更期盼複製新北市公車電動化的成功經驗,全力催生第4條新路線,並擴大推展到其他縣市。

    為慶祝30輛新電動公車全員到齊,國光客運舉辦「搭電動公車送蘋果」回饋活動,明天上午7時起在579的明志國小站、578的泰山公有市場站與582的五股立體停車場等三個發車站,贈送每位乘客1顆蘋果,總共準備999顆,送完為止。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國光客運新北市全電動公車路線啟動
國光客運新北市全電動公車..
 
 
國光客運明天舉辦「搭電動公車送蘋果」回饋活動
國光客運明天舉辦「搭電動..
 
 
579路線公車也全面汰換為電動公車,並將明(13日)上線營運
579路線公車也全面汰換..
 
瀏覽人次:879 人 更新日期:2021-10-1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