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路邊停車智慧管理 打造人本交通智慧城
  • 發佈日期:2021-02-22
  • 截止日期:2021-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致力打造「智慧交通城」,因應開學日營造友善安心接送環境,今(22)日於汐止區秀峰高中與板橋區海山國小的附設幼兒園家長接送區啟用短時停車設施84格,今(110)年將納入委託開單契約於全市必要路段設置,並於年底陸續建置,預計111年達成32處、83條路段、建置417格智慧停車格位。

    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停車收費是以「服務」和「管理」為導向,並非以「收費」為目的;為實現人本交通及智慧交通城,交通局自108年9月起於永和區永平國小、板橋區文德國小的家長接送區時段性禁停車格試辦智慧停車管理,讓家長安心接送,並不用再為了急尋不著停車位而傷腦筋,因此獲得家長好評。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指出,比較試辦前後,平均設置智慧停車設備之停車格停車率上升23.25%,周轉率上升1.17,多23%的停車機會,停車智慧停車管理系統不僅可自動化開單,又可使車格公平分享,成效良好。

    許芫綺表示,今天起於汐止區秀峰高中與板橋區海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共計84格智慧停車格位,設置智慧化開單設施;收費時段無紙化開單,民眾停好車後,可直接利用智慧停車區繳費機繳費,或手機下載路邊停車繳費APP行動支付繳費;非收費時段則採人性化管理,經與校方確認依照家長停妥車輛後,進出幼兒園接送所需時間,設定允許的停車時間,讓家長安心接送。

    交通局表示,今(110)年智慧停車設備將納入勞務委託開單契約,並於年底陸續在全市必要路段設置,預計完成32處、83條路段、建置417格智慧停車格位,於111年起於市轄內托老、托嬰及托兒等有短時接送需求的場所,且於道路條件許可情形下,辦理智慧停車管理,讓家長、家屬安心接送,車位公平分享,打造人本交通智慧城市。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 電話:(02)2970-2960分機8004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路邊停車智慧管理,打造人本交通智慧城
新北路邊停車智慧管理,打..
 
 
今(22)日於汐止區秀峰高中與板橋區海山國小的附設幼兒園家長接送區啟用短時停車設施84格
今(22)日於汐止區秀峰..
 
 
板橋區海山國小的附設幼兒園家長接送區啟用短時停車格
板橋區海山國小的附設幼兒..
 
瀏覽人次:1314 人 更新日期:2021-02-2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