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開啟全交通行動支付新紀元 邁向智慧交通城
  • 發佈日期:2019-11-21
  • 截止日期:2019-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主持「新北全交通行動支付」記者會,他說,行動支付在數位經濟時代已成為世界潮流與趨勢,新北市自2016年7月起推動行動支付繳路邊停車費,3年來約省下1140萬元的手續費,省下的公帑正可做為停車建設經費,今年更致力推動「全交通行動支付」,由「795平溪─木柵」、「965板橋─金瓜石」為公車行動支付打前鋒,也呼應青春山海線的綠能運輸政策及國際觀光行銷策略。

    侯友宜也提到交通施政在以人為本的大原則下,新北市把智慧科技引進公車服務,包含全市2,500輛公車建置免費Wifi上網、以一年200站的進度積極建置公車智慧站牌,目前已達1,700餘站;推出全球首創的手機預約下車服務app,同時公車內增加LCD螢幕,顯示行經站名及預估到站的時間,提供乘客「即將到達站位」、「各站預約下車狀況」、「預計到達時間」等資訊,以及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外,全市電動公車在配合中央經費補助政策,預計今年底將有20輛上路,2022年達成250輛為目標,開創公共運輸服務新紀元。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未來民眾搭乘公車可利用手機來完成行動支付,尤其外國觀光客更不需多買張票卡;「全交通行動支付」帶來的不只是生活上的方便,更達到無紙化的節能環保。

    鍾鳴時指出,「795平溪─木柵」、「965板橋─金瓜石」一年約有84萬人次受惠,另全市並將增設113處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北海岸到東北角沿線設置11站共享電動機車租借站,多元的綠能運輸,將青春山海線各個景點如珍珠項鍊般地串連起來。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新北市率先把公車票證導入LINE Pay電子支付,業者並提供了一個月內使用LINE Pay搭乘公車,每趟享LINE POINTS 10點回饋,以及使用LINE Pay支付平溪及九份店家,享有折扣優惠外,並搭配觀旅局「三生幸福795」體驗3種人生旅行,限量販售1000套輕旅包(包含當地店家及交通價格優惠),也把青春山海線推向國際旅遊觀光。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 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蕭舜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19
  • 電子信箱:AL528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一卡通商圈活動店家(平溪、九份、菁桐、深坑).pdf  
相關圖片
 
警廣電台火辣開場
警廣電台火辣開場
 
 
795及965支援LINE Pay支付
795及965支援LIN..
 
 
LINE Pay行動支付上線
LINE Pay行動支付..
 
瀏覽人次:1488 人 更新日期:2019-12-3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