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公、民協力翻轉五股垃圾山 打造交通示範園區
  • 發佈日期:2021-11-29
  • 截止日期:2021-12-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在市府團隊歷經2年的努力下,除公部門重新綠美化公有土地外,並輔導納管私有土地逐步完成建築物及環境改善,廠家業者間相互讓利、退縮私有土地,並整合地主提供土地同意書予市府開闢夏綠地街,確保產業永續經營並成為公私合作的典範。

    謝副市長上午主持「五股夏綠地交通園區」揭牌儀式,他說五股垃圾山整頓至今,單靠市府的力量是無法完成環境的整頓,還需要在地廠家的配合才能成就今日的夏綠地,期望在今年底前完成整個試辦計畫,還給市民乾淨的市容及提升生活品質,翻轉五股、帶動大台北中心的發展。

    交通局局長鍾鳴時表示,「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係由市府城鄉局主政,經發局、工務局、環保局和交通局等各局處積極合作,其中交通局負責輔導廠家申請「停車場及附屬設施使用」,從原先列管的6家,到後來陸續增至232家廠家,占總數三分之一以上,交通局傾綜合規劃、停管兩科人力投入,除協助廠家或地主媒合土地所有權人外,同時也提供興辦事業計畫撰寫的範本及諮詢,讓業者清楚後續申請程序、期程及規劃內容,協助輔導達成合法使用目標。

    鍾鳴時說,2年來,交通局多次派員瞭解廠家施工進度及協助排除困難,積極協調以期能在期程內完成改善,最終審查通過99案居冠;交通園區有標準廠房、統一店招,環境並予綠美化,加上夏綠地街的指示標誌,煥然一新,為跨局合作再添新紀錄,更為公、民協力的典範。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蔡柏坤 電話:(02)29702960轉8005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謝副市長上午主持「五股夏綠地交通園區」揭牌儀式
謝副市長上午主持「五股夏..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五股垃圾山整頓至今,單靠市府的力量是無法完成環境的整頓,還需要在地廠家的配合才能成就今日的夏綠地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
 
 
交通園區有標準廠房、統一店招,環境並予綠美化,煥然一新
交通園區有標準廠房、統一..
 
瀏覽人次:531 人 更新日期:2021-11-2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