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家長接送區智慧停車2.0 汐止、板橋、林口年底擴大實施
  • 發佈日期:2020-07-16
  • 截止日期:2020-08-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方便家長接送孩童而不用擔心臨停被開罰,新北市交通局去(108)年9月起試辦「智慧停車2.0系統」,應用於學校家長接送區非收費時段停車格管理,民眾反映佳,因此預計今年12月於汐止區秀峰高中、板橋區海山國小及林口區新林國小周邊路段擴大實施。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為實現人本交通和智慧交通城,永和區永平國小、板橋區文德國小的家長接送區非收費時段停車格自108年9月試辦「智慧停車2.0系統」,以智慧停車柱及高位視訊等科技執法系統,於收費時段實施無紙化開單,民眾停好車後,即可利用停車柱繳費或行動支付繳費;非收費時段則採人性化管理,依照家長停妥車輛後,進出幼兒園接送所需時間,設定允許的6分鐘停車時間,讓家長安心接送,不用再擔心停車被開單,也讓車位公平分享給需要的人,如停放逾6分鐘,則寄發勸導單提醒民眾。

    許芫綺表示,試辦迄今,今年6月於非收費時段非單次逾時停放的車輛已較前月下降53.85%,民眾反映佳,因此預計今年底於汐止區秀峰高中、板橋區海山國小及林口區新林國小家接送區周邊路段擴大辦理,3區車格數共計113格,將於每15格設置一台電子票證繳費機,方便民眾就近繳納停車費。

    許芫綺指出,民眾於智慧停車格停車,仍可使用路邊停車app的自助計費功能以「分」計費,只要事先下載「停車大聲公App」或「易停網App」,停幾分鐘就付多少,相較人工開單以半小時計收停車費省更多,且在今年12月5日前,自助計費更享有前30分鐘只要1元優惠,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資料詳洽: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 電話:(02)2970-2960分機8004
    新聞聯絡:新北市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黃品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02-29702960轉8102
  • 電子信箱:AQ822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家長接送區智慧停車2.0
家長接送區智慧停車2.0
 
 
預計於汐止、板橋及林口擴大實施
預計於汐止、板橋及林口擴..
 
 
家長於接送孩童時可享有6分鐘停車時間
家長於接送孩童時可享有6..
 
 
讓家長可以安心接送
讓家長可以安心接送
 
瀏覽人次:2533 人 更新日期:2020-07-1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