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讓臺64線成為更安全、順暢及智慧化公路
  • 發佈日期:2021-06-29
  • 截止日期:2021-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道安會報視訊會議,再度籲請市民在至7 月12日三級警戒最後一哩路期間,仍務必保持低度活動,小心謹慎面對疫情,做好防疫。

    侯友宜表示,防疫三級警戒期間,有賴市民保持低度活動,不僅交通順暢,也讓新北市疫情控制得宜,確診人數從100多人下降至今天約20多人,但社區感染要歸零是很難達成,必須更小心謹慎面對,持續維持低度活動、高度警戒,將防疫工作成為日常,不能鬆懈。

    今天針對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的臺64、65交通改善策略規劃初步成果,交通局提出建議;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臺64線服務功能包含貨運港區(八里-觀音山段)、郊區工業區(五股-三重段)及都會區(中和-板橋段),交通問題癥結主要在於平日上下午重現性壅塞、部分路段易肇事及全路段標誌系統辨識性不足。

    鍾鳴時指出,中和-板橋、三重-五股及觀音山隧道為臺64易壅塞和肇事路段,建議針對觀音山隧道車速速限、裝載管理、隧道照明、延長雙白線及科技執法等,盡速完成行車安全改善措施;另,公總預計於7-8月辦理五股二出口車道重新配置、三重出口匝道轉向管制等短期改善方案,以提升道路安全及車流紓解效率,讓臺64線成為更安全、順暢及智慧化的公路。

    新北市交通大隊於會中也提出疫情期間(5/15-5/31)發生A1 類交通事故計死亡9 人,較疫情前(5/1-5/14)死亡人數增加了4 人,增加件數以自撞(自摔)案件為主;交大分析三級警戒期間通勤人數驟減,車流量減少,車速相對提高,因此經分析肇因與速度有關,將強化機動測速照相逕行舉發。

    另外,針對區間測速設備,警察局已提送設備架構文件向臺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ETC)申請辦理資料流向分析,檢測設備資訊是否流向非指定位置,預計今年7 月上旬完成檢測後再研擬重新上路。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 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轉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讓臺64線成為更安全、順暢及智慧化公路
讓臺64線成為更安全、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道安會報視訊會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
 
瀏覽人次:557 人 更新日期:2021-06-2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