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機車安全月 工程、宣導、教育、執法全面防制機車事故
  • 發佈日期:2020-06-30
  • 截止日期:2020-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根據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統計,新北市機車事故死亡人數占總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6成,其中又以18─24歲青少年族群有3成之多;為此,新北市將7、8月訂為機車安全月,整合工程、宣導、教育和執法,結合暑期保護青少年的青春專案,加強取締無照駕駛和改裝噪音車輛,全面防制機車事故發生。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上午在道安會報提出機車交通安全防制作為專案報告,他說,新北市整體交通事故死傷以機車族占了9 成,依年齡和發生事故時段分析,18─24歲為機車事故死傷最多族群,事故發生時段多在下午尖峰時段;其次是65歲以上長者,事故多發生在上午,再其次是17 歲以下少年,事故發生時段多自下午至深夜11點。而機車事故又以自摔、自撞最多。

    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鄭永裕更提出青少年無照駕駛比例偏高,光是今年1-5月取締無照駕駛計5,290件,而青少年無照駕駛肇因主要為超速、闖紅燈等違反號誌管制、任意變換車道及左轉未依規定等不當駕駛行為占了4成3。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為加強防制機車事故,新北市訂定7、8月為機車安全月,將從強化教育宣導、落實監理工作、推動機車安全工程設施和專案執法取締等4 大方向、19項行動方案全面啟動,包括針對機車易肇事路段進行車道寬度、路肩等工程改善、增設太陽能藍紅警示燈、每日在各道路的CMS和區公所等政府機關的電子顯示幕公布前一日機車事故資訊、多管道交通安全宣導,以及建議交通部公路總局提高補助機車駕訓班訓練費等等。

    警察局也將同步啟動暑期保護青少年的青春專案,增加聯合稽查專案行動,尤其針對青少年無照累犯進行線上行車軌跡分析,即時通報警網加強稽查,並透過大數據熱點分析,調整勤務規劃外,對於未成年無照駕駛,除依法舉發扣管機車,並通知家長、學校管教,尤其要求家長應善盡責任,一起來保護青少年及其他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轉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李佩晨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
  • 聯絡電話:6826
  • 電子信箱:AW357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強化機車交通安全防制
強化機車交通安全防制
 
 
暑期強化稽查
暑期強化稽查
 
瀏覽人次:1309 人 更新日期:2020-06-3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