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疏導中興路車流提前改道 福德一路至二路段再增轉向車道
  • 發佈日期:2020-03-20
  • 截止日期:2020-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汐止區「新社后橋園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新闢工程封路施工,造成周邊的中興路及福德二、三路交通壅塞,新北市交通局今天再度會同施工單位新工處現場會勘,決議今晚完成中興路自福德二路至福德三路段增設左轉車道等第一階段改善方案後,下周將再延伸完成中興路自福德一路至福德二路段增設左轉車道,並取消該路段機車停車格和缷貨車位,期更有效率紓解車流。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因中興路原本道路服務水準就非常低,尖峰時段車速僅能20公里以下,前日封路首日,新北市交控中心嚴陣以待,因大多數用路人不熟悉改道措施,加上多輛消防車趕往救災,致前天下午尖峰時段,中興路和福德二、三路嚴重壅塞,而昨天於大同路上的大賣場湧入大量人車潮,對汐止地區交通是雪上加霜。

    繼昨天上午交通局會同新工處、汐止警分局、汐止區公所會勘,今天上午又二度辦理會勘,決議今晚完成中興路(福德二路─福德三路)段增設左轉車道等第一階段改善方案後,下周將再延伸完成中興路自福德一路至福德二路段增設左轉車道,疏導車流提前改道,同時取消該路段機車停車格和缷貨停車位,以更有效率紓解車流。

    另外,配合同興路封路施工,施工單位於交維計畫已增設同興路與福德二路口、中興路與福德三路口、福德一路與福德三路口等3處交通崗外,今天在吉林路與南陽路口再增設1處交通崗,由義交手持改道標示,提醒用路人提早改道,以進行大範圍改道措施;新工處亦將於兩周內完成周邊3處瓶頸路口增設CCTV,由交控中心即時監控外,並立即成立輿情快速反應小組,即時掌握交通情資、即時解決、即時改善。

    交通局表示,車流是活動、不斷變動,交維計畫不能一成不變,要彈性檢討調整,嚴格監督施工單位落實各項措施,惟利用道路施工或活動一定會佔用道路空間和時間,為了公共工程建設,施工期間交通仍有賴大家的配合,對施工交維有缺失檢舉或建議,請利用服務電話1999,歡迎全民督工。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29603456轉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琪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現況福德三路中興路封閉情形
現況福德三路中興路封閉情..
 
 
會勘各單位討論情形
會勘各單位討論情形
 
瀏覽人次:452 人 更新日期:2020-03-2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