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11處公有停車場12月開幕營運 計近2,500個停車位
  • 發佈日期:2022-11-24
  • 截止日期:2022-1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24日)宣布新北市計有11處公有停車場將於12月開幕營運,包括新北市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以及中和員山市場機車臨時平面停車場、新店區安興平面停車場都將自12月1日起試營運,開放免費停車一個月;11 處公有停車場計總計提供近2,500個停車位,全智慧化及綠能停車服務更有效紓解停車需求。

    鍾鳴時上午前往中和員山市場機車臨時平面停車場視察開場進度,場內規劃221個機車停車位,並善用場外周邊空間增設了14個汽車停車位,以汽車翻板式停管系統智慧化管理,紓解當地停車需求;預計12月1日中午12時起開放免費停車一個月,明年(112)元旦起正式收費營運。

    鍾鳴時指出,新北市掛牌車輛數有300萬餘輛,為全國最多掛牌數縣市,停車問題一直是市府積極解決的課題,4年來交通局已開闢76座停車場,增加9,352格汽車格及1萬1,443格機車格;12月更將於鶯歌區、中和區、新莊區、新店區及泰山區等11處公有停車場陸續開幕營運,透過委外經營,由專業停車場廠商提供民眾更智慧、安全的停車服務。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蔡柏坤表示,12月開幕營運的11處公有停車場總共可提供16個大客車停車位、1,466個小型車停車位和980個機車格位,並且配置車牌辨識無票卡進出場停管系統、多元繳費系統、監視系統;其中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將自12月1日起試營運,636個汽車停車位、188個機車停車位,開放免費停車一個月,提供車位在席及智慧尋車等智慧化停車設備,也響應綠能環保設置了8格電動車充電格位,並為全國首座配置電動車專用滅火毯的停車場。

    交通局表示,11處公有停車場陸續於12月營運,其中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中和員山市場機車臨時平面停車場、新店區安興平面停車場、鶯歌區三鶯轉運站停車場等4座全新落成停車場,試營運期間開放免費停車一個月,正式營運後亦將提供月票服務,歡迎有停車需求的民眾一同來感受新北市優質、安全、便利的停車空間和服務。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蔡柏坤 電話:(02)29702960轉8005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俊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第三股
  • 聯絡電話:02-29703960轉8307
  • 電子信箱:AM869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11處公有停車場12月起開幕營運一覽表
新北市11處公有停車場1..
 
 
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自12月1日起開放免費停車一個月
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自..
 
 
交通局局長鍾鳴時上午前往中和員山市場機車臨時平面停車場視察
交通局局長鍾鳴時上午前往..
 
瀏覽人次:1263 人 更新日期:2022-11-2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