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汐止區新台五路、康寧街、伯爵街及新店中正路382巷部分路段路邊停車格收費管理
  • 發佈日期:2023-01-29
  • 截止日期:2023-0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汐止區為新北市行政區人口增長數的第三名,人口成長連帶停車需求增加,交通局於伯爵街56巷及新台五路2段新增31格汽車停車格,並將康寧街的10格汽車格位一併自2月1日起採收費管理,以紓解停車需求。

    另外,新店區大豐公園旁的中正382巷及38弄新增規劃14格汽車格,也將於2月1日起開放停車並採收費管理,收費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至下午8時,每半小時10元。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指出,都市道路停車空間有限,在考量不影響行車安全及秩序,交通局擇適當地點規劃汽車格並採收費管理,以提升停車位周轉率,杜絕久停占用情形;汐止區伯爵街56巷及新台五路2段(秀峰路至福安街)即因停車需求大,且經評估道路空間足供劃設停車格,因此新增31格汽車格,新台五路2段(秀峰路至福安街) 收費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至下午8時,每半小時10元;伯爵街56巷收費時間則為平日週一至週五的上午8時至下午6時,每次60元。

    康寧街之前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時一併規劃了10格汽車停車格,因未納入收費而遭特定車久停占用,經交通局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決議採收費管理,收費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至下午8時,每半小時10元。
    交通局也提醒駕駛人在收費路段停車,駛離時卻未見繳費單或另有到期的繳費單,都可利用行動支付App,以及全國繳費網線上查詢繳費,或至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路邊停車費查詢服務網(https://parkweb.traffic.ntpc.gov.tw/)查詢。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 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 電話:(02)29702960 轉 8004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賴秀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02-29702960#8107
  • 電子信箱:AA9251@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汐止區伯爵街56巷夾單相片
汐止區伯爵街56巷夾單相..
 
 
新台五路2段(秀峰路至福安街)夾單相片
新台五路2段(秀峰路至福..
 
 
新店區中正路382巷38弄夾單相片
新店區中正路382巷38..
 
瀏覽人次:796 人 更新日期:2023-01-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