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9/13點亮十三層 中秋連假交通懶人包
  • 發佈日期:2019-09-11
  • 截止日期:2019-10-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台電的「點亮十三層遺址」將於9月13日在九份山下的水湳洞停車場舉辦,由國際照明大師與藝術家於中秋夜攜手點亮新北瑞芳的十三層遺址,新北市交通局提醒欲前往賞燈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相關活動及交通資訊可參考「中秋連假交通懶人包」。

    交通局表示,因活動現場停車空間有限,建議市民朋友可搭乘1811、791、826、856、891路線公車前往水湳洞活動現場。欲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瑞芳立體停車場、碧砂漁港C區停車場、海科館園區停車場等處,轉乘活動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

    另外,當天在海科館、瑞芳火車站及九份九號停車場備有免費接駁專車提供轉乘,服務時間為16時至20時,約15分鐘一班巡迴接駁。

    交通局也提醒水湳洞停車場原提供民眾停車轉乘接駁車前往九份老街,因配合中秋夜十三層遺址點燈活動,13日當天不開放,因此建議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活動現場。

    新北市交通局彙整相關交通資訊推出「中秋連假交通懶人包」,可查詢新北市10處風景區易壅塞路段、時段、替代動線、停車位剩餘、即時路況及景點大眾運輸資訊等,提醒民眾避開易壅塞路段及時段,搭乘大眾運輸出遊也能暢行無礙。

    此外,9月13日中秋節當天,將取消學校周邊行人保護時相及調撥車道,請用路人行經汐止大同路(大同路1段286巷至民權街)、永和中正橋、永福橋、永和路(中正路至光復街2巷)、永元路(得和路至永利路)、中和四維路(景新街至四維路23巷)與新店安康路(安康路2段158巷至安坑交流道)等調撥車道路段及學校周邊多加注意,並依車道管制號誌行駛。

    交通局呼籲連續假期間出遊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目的地,駕駛人應遵守交通規則和人員指揮疏導,享受安全又愉快的中秋假期。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分機682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高翎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24
  • 電子信箱:AK088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點亮十三層遺址-管制區域圖
點亮十三層遺址-管制區域..
 
 
點亮十三層遺址-停車資訊及接駁車停靠點
點亮十三層遺址-停車資訊..
 
 
點亮十三層遺址-交通接駁圖
點亮十三層遺址-交通接駁..
 
瀏覽人次:1022 人 更新日期:2019-09-1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