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人本交通 十年有成! 新北YouBike雙核心雙倍貼心
  • 發佈日期:2021-10-20
  • 截止日期:2021-1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升格逾10年,新北市交通局今(20日)起於市民廣場舞台區舉辦「人本交通、十年有成」成果展,向市民報告交通建設施政成績單,同時也宣布300處的YouBike2.0系統開通上線,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正式邁入YouBike1.0+2.0雙核心服務新生活。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人本交通、十年有成暨YouBike雙核心服務記者會」 致詞表示,「以人為本」一直是交通施政不變的初衷,市府團隊勠力於人行系統、公共運輸及共享環境的改善,包括移置人行道變電箱及學校周邊通學巷計畫,提供安全、順暢的步行環境,並推動智慧停車人性化管理,以及公共自行車、電動公車及導入共享運具等低碳環保綠能運輸。

    侯友宜指出,因應人手一機、資通訊科技發展趨勢,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亦智慧升級YouBike2.0,不僅降低建站成本,節省公帑,並減少設站空間,採廣佈點、高密度且深入社區,更便利民眾使用。

    交通局長鍾鳴時強調,現有YouBike 1.0將持續營運,並將依使用年限、分批次升級2.0,新北市到今年12月底將有700站YouBike2.0,提供1.0+2.0雙系統服務,可與臺北市無縫接軌並維持與桃園市1.0系統能跨市使用,讓北北桃市民騎乘便利性最大化,且至114年新北市YouBike2.0將達1,500站目標,亦將秉持以人為本原則,持續建構人本、智慧、安全、綠能、永續、共享的交通環境。

    此外,行人安全也是人本交通最重要的一環,交通部訂定10月為「交通安全月」,並以「路口安全」為主題,新北市除了人本交通展融入「交通安全月」宣導元素,更透過密集宣導及執法,讓「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交通安全觀念能夠深化及融入市民的日常,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人本交通、十年有成」成果展自今日起至10月24日12時止,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探索新北10年交通蛻變及未來願景。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 吳政諺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交通局今(20日)起於市民廣場舞台區舉辦「人本交通、十年有成」成果展,向市民報告交通建設施政成績單
新北市交通局今(20日)..
 
 
侯市長上午在「人本交通、十年有成」 成果展體驗互動遊戲。
侯市長上午在「人本交通、..
 
瀏覽人次:653 人 更新日期:2021-10-2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