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行人安全第一 九份增設標線型人行道 取締路邊攔停 終結交通亂象
  • 發佈日期:2020-01-12
  • 截止日期:2020-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改善瑞芳區瑞金公路於九份老街口人、車爭道、交通混亂現況,新北市交通局於汽車路與基山街口段道路雙側增設標線型人行道,並下修限速30公里,以確保行人和車輛通行安全,預計1月14日起警方配合加強執法取締違規,全力整頓九份地區交通秩序。

    根據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局資料,2017年九份地區總觀光人數達475萬1400人,較2016年的432萬2675人增加了約一成,觀光客逐年成長,九份已從過去的山城小鎮,搖身一變成為觀光熱點,卻也衍生交通亂象。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九份老街人潮與車潮眾多,但礙於山區道路路幅有限,無法增設人行道,導致人、車爭道,動線混雜,加上九份老街口周邊私人停車場員工任意攔阻上、下山車輛通行,招攬生意,造成車輛駛入、駛出跨越雙黃線、未禮讓行人等違規情事層出不窮,嚴重影響交通秩序,當地居民及遊客更是抱怨迭起。

    交通局表示,經邀集相關單位研議評估及開會後,決定於瑞金公路九份老街口(汽車路基山街口)道路雙側增設標線型人行道,每日10時至18時加強取締跨越標線型人行道的違規車輛外,亦同步下修車輛限速30公里,以提升行人和車輛通行安全,標誌標線均已設置完成。

    交通局指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82 條已於 108 年 10 月修正:除交通勤務的警察、以及依法令執行指揮交通、交通稽查及各級學校交通服務隊現場導護人員外,凡於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妨礙交通者,將處以行為人或其雇主新臺幣 1,200元至2,400元罰鍰;因此配合九份老街口標線型人行道及限速30公里的交改措施上路,瑞芳警分局將加強取締違規攔停。

    交通局提醒用路人切勿違規跨越標線型人行道,停放車輛,違者將被處以新臺幣600元至1800元罰款,也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安全和秩序,還給九份山城原有的慢活。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 電話:(02)29603456轉69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余彥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68
  • 電子信箱:ai908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改善前1
改善前1
 
 
完工後1
完工後1
 
 
完工後4
完工後4
 
瀏覽人次:2178 人 更新日期:2020-01-1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