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YouBike2.0引進新北市 10/20起雙系統服務加倍
  • 發佈日期:2021-08-30
  • 截止日期:2021-09-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換新契約,微笑單車公司今天在新北市政府(新府路) YouBike站安裝2.0第一個柱位,宣示引進YouBike2.0系統到新北市,並預計10月20日起陸續啟用。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至今年年底前將以捷運路廊、跨市邊境和錄案待建置等優先設置2.0租借站外,並將在現有659個1.0站點擴增2.0的柱位,今年年底預計完成700個YouBike2.0站點,未來全市擴增至1,500站為目標。

    鍾鳴時指出,YouBike2.0採廣佈點、高密度且更深入社區便利使用,為與臺北市無縫接軌並維持與桃園市1.0系統能跨市使用,新北市YouBike 1.0和2.0雙系統同步提供服務,1.0的車輛則依使用年限批次汰換為2.0,避免浪費公帑。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吳政諺表示,依照民眾的使用習慣及便利民眾可於各站點租還車,市府已在659個1.0站點周邊展開大量會勘尋找空間增設2.0樁位,今天在板橋安裝2.0第一個柱位,正式宣示動工,將優先在所有1.0場站旁邊增設柱位,讓民眾可以於各站租借還。此外,先前已錄案規劃新增設租借站,將以2.0系統建置,也會配合行政區內各1.0增設柱位建置進度,接續施作,以利配合同步啟用。今年預計投入500輛至1,000輛YouBike2.0,與YouBike1.0雙系統一起提供市民朋友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重要接駁服務。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 吳政諺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在新北市政府(新府路) YouBike站安裝2.0第一個柱位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在新..
 
 
YouBike2.0引進新北市
YouBike2.0引進..
 
 
微笑單車公司今天在新北市政府(新府路) YouBike站安裝2.0第一個柱位
微笑單車公司今天在新北市..
 
瀏覽人次:2294 人 更新日期:2021-08-3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