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秋連假交通懶人包 侯友宜:防疫仍是重點
  • 發佈日期:2021-09-08
  • 截止日期:2021-10-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中秋連假為防疫降為二級警戒後的首次連假,再次呼籲民眾務必做好防疫並減少外出、群聚;新北市交通局的「中秋連假新北交通懶人包」也提醒市民朋友多利用綠色運輸,避開塞車;搭乘公共運輸務必全程戴口罩,坐好或站定位,並禁止飲食及減少交談,配合防疫新型態安全生活。



    交通局長鍾鳴時上午在市政會議針對中秋連假交通因應措施提出報告,他表示,預估從連假前一天(17日)中午過後,高速公路入口匝道周邊、快速道路銜接國道路段及台鐵高鐵站周邊道路將陸續湧現報復性出遊及返鄉車潮,提醒二人以上共乘車輛,車上所有乘客務必戴好口罩,若外出採買,也請一次購足。



    鍾鳴時指出,連假期間新北市將依「新北假日人潮儀表板」指標管制;若景區人潮容留量達30%,表示「不建議再前往」,人潮達40%實施人潮分流,若達50%則管制人車進入(實際管制容留量將依疫情狀況調整,請以「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公告為準)。民眾可至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的網站或臉書搜尋「新北旅客」查詢景點目前人潮的狀況。



    國道部分,高公局在中秋連假期將視高速公路主線交通狀況採取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另國道全線雙向於9月18日至20日的0-5時、21日0-10時暫停收費;國道5號於9月18日至19日的6-12時於南向(南港系統)以及9月18日6-12時南向(國1內湖至頭份、國3木柵至香山)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國道5號於9月18日、19日0-12時實施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封閉,請民眾改駛106乙及臺9線,並將隨時檢討相關措施,做必要的調整。



    交通局也再次提醒,新北市公車已全面恢復原有班次(距),並加強清消,配合防疫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提醒民眾上車後就定位不移動、戴口罩、實聯制,禁止飲食並避免交談;出門前請先上1968網站、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等相關網頁查詢,「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則可透過懶人包上的QR CODE連結進入,查詢最即時的交通資訊。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分機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林妤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21
  • 電子信箱:AJ700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交通懶人包
新北交通懶人包
 
 
1-新北市高乘載、匝道管制報你知
1-新北市高乘載、匝道管..
 
 
2-連假易壅塞路段請避開
2-連假易壅塞路段請避開
 
 
3-易壅塞風景區交通熱點
3-易壅塞風景區交通熱點
 
 
4-新北假日人潮儀錶板避疫情保平安
4-新北假日人潮儀錶板避..
 
 
5-落實防疫清消 大眾運輸好安心
5-落實防疫清消 大眾運..
 
 
6-路況資訊、即時影像、停車場空位數及YouBike數量可上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
6-路況資訊、即時影像、..
 
瀏覽人次:2241 人 更新日期:2021-09-0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