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19智慧運輸成果展亮點─新北智慧交通城
  • 發佈日期:2019-12-01
  • 截止日期:2019-12-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交通部與中華運輸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智慧運輸成果展」於12月2日至3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新北市交通局以「新北智慧交通城」為主題設展;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在智能城市的架構下,持續運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技術,發展讓民眾有感的智慧交通,提昇效率及安全。

    鍾鳴時表示,這次「新北智慧交通城」以智慧交控、智慧公車、通學巷2.0等三大交通政策亮點,透過實際操作、互動式展示和影片介紹,呈現新北市致力推動智慧運輸的成果。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指出,智慧交控是透過包括eTag、GVP、CCTV及天候資訊等大數據資料分析,掌握即時交通狀況,並以視覺化呈現多元即時資訊,籍由儀表板進行智慧監控管理,及利用智慧反應功能與情境管理進行相關交通管制措施,提高交通管理效率。

    「新北市已完成40輛市轄行駛高(快)速道路公車安裝設備試辦」,鍾鳴時指出,市區公車行駛高(快)速道路駕車安全計畫則是應用前方碰撞預警、車道偏離預警、行車視野盲點及內輪差警示和疲勞駕駛偵測系統,提升大客車的行車安全。

    而為打造學童的安全通學環境,新北市交通局更積極推動「通學巷2.0」,視各校周邊交通環境不同選擇合適改善措施,包含綠底行穿線、新式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及彩色鋪面等,並首創以科技管理設備遏止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交通局表示,截至今年11月已完成22所國小,4 年內則將完成全市211所國小改善。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0988778739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陳瑋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三股
  • 聯絡電話:6967
  • 電子信箱:aj7991@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多元平台介面
多元平台介面
 
 
智慧監控儀表板
智慧監控儀表板
 
 
智慧交控-多元資訊平台攤位海報
智慧交控-多元資訊平台攤..
 
 
侯市長與學童一同步行通學巷
侯市長與學童一同步行通學..
 
 
交通安全-通學巷2.0攤位海報1
交通安全-通學巷2.0攤..
 
 
交通安全-通學巷2.0攤位海報2
交通安全-通學巷2.0攤..
 
 
車輔系統的相關照片
車輔系統的相關照片
 
 
智慧公車-市區公車行駛高(快)速道路駕車安全計畫攤位海報
智慧公車-市區公車行駛高..
 
瀏覽人次:1387 人 更新日期:2019-11-2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