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國中會考登場 新北部分考場周邊道路開放臨停
  • 發佈日期:2023-05-19
  • 截止日期:2023-06-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112年國中會考將於明、後(20、21日)兩天舉行,新北市有18所學校考場周邊紅線開放供家長臨停接送,交通局已通告公車業者加密發車班次,請考生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考場。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表示,考量有些考生不熟悉考場路況需要接送,經會同警察局評估考場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後,包括林口高中、智光商工、永平高中、三民高中、新北高中、三重商工、新店高中、明德高中、泰山高中、錦和高中、中和高中、鶯歌工商、恆毅高中、新莊高中、丹鳳高中、清水高中、新北高工和樹人家商等18所考場周邊紅線開放臨時停車,人行道則開放機慢車停放,以斜向停放一列為限,並應保持1.8公尺以上人行空間;不過,在路口10公尺內、公車站、消防栓及有妨礙他人、車通行處所仍禁止停車。

    各考場開放紅線臨停及人行道機慢車停車範圍分別有:林口區林口高中前的仁愛路2段和四維路部分路段;永和區智光高工的中正路部分路段、永平高中的仁愛路和永平路部分路段;蘆洲區三民高中前的復興路部分路段;三重區新北高中的三信路部分路段、三重商工的中正北路部分路段;新店區新店高中前的中央路部分路段;三峽區明德高中的中正路2段部分路段;泰山區泰山高中前辭修路部分路段;中和區錦和高中的錦和路部分路段、中和高中的連城路;鶯歌區鶯歌工商的中正三路部分路段;新莊區恆毅高中前的中正路部分路段、新莊高中前中平路部分路段、丹鳳高中的龍安路部分路段;土城區清水高中、新北高工的明德路1段、2段部分路段;樹林區樹人家商大安路部分路段等。(詳見附表)

    交通局提醒,上述考場周邊部分路段開放紅線臨停是為方便接送考生,駕駛人如有長時間的停車需求,則應就近停放附近停車場;另外考場大都臨近捷運站或公車站,呼籲考生與家屬多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考場,而家長於臨停接送時仍應遵守相關規定,警方也將加強取締違規,維護考場周邊交通順暢與安全。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轉69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開放試場周邊道路紅線與人行道臨時停車路段一覽表.pdf  
相關圖片
 
試場周邊道路開放臨停_新莊區恆毅中學
試場周邊道路開放臨停_新..
 
 
試場周邊道路開放臨停_新莊區新莊中學
試場周邊道路開放臨停_新..
 
瀏覽人次:563 人 更新日期:2023-05-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