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捷運環狀線站外轉乘交通環境大改造 市長指示行人安全優先
  • 發佈日期:2019-08-12
  • 截止日期:2019-09-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因應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年底通車,新北市交通局針對環狀線各站站體周圍的人行系統和轉乘交通環境大改造,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新埔民生站與板南線新埔站為站外轉乘交通環境,他強調在人本交通原則之下,人行安全更為首要之務。

    侯友宜表示,捷運站周邊人行系統友善程度,也是影響民眾是否願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因素之一,而環狀線共有6個車站與台北捷運系統串連,其中環狀線新埔民生站與板南線新埔站為站外轉乘,約需步行200公尺,因此如何站外轉乘站內化?以及各站體周邊人行道舖面、導引指標、穿越巷口、路口的安全、夜間照明和騎樓淨空等措施,提供民眾明確、安全的轉乘人行路廊,是優先改造重點。

    侯友宜並指出,交通局在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旁的大漢停車場旁增設自行車架,提供單車族停放,但站邊四周自行車停放混亂及流動攤販,不僅破壞市容,也造成行人通行障礙,因此指示交通局、警察局加強停車秩序的整頓和違規取締。

    侯友宜表示,讓民眾有完善的接駁運輸,在各車站的公車站位、uBike站、計程車排班區、臨時停車區如何妥適調整和設置,除了是轉乘環境大改造的重點工作,警察局也將評估以科技執法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及排班,給市民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環狀線新埔民生站與板南線新埔站位於文化路民生路口,人車密集,緊鄰傳統市場和商圈,新埔民生站站體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工,而站體周邊人行道等復舊工程正加緊趕工中,預計提前於9 月完成;鍾鳴時強調各捷運站復舊工程以人行系統、公車站位及uBike站設置調整、停車秩序整頓等三大重點,交通局均嚴格督促施工單位務必依圖如期如質完工,提供市民安全、便捷的交通服務。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 陳建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分機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本市境內1999分機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新埔民生站與板南線新埔站為站外轉乘交通環境
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新埔民..
 
瀏覽人次:797 人 更新日期:2019-08-1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