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九九重陽 感謝有您 反光鏡菩薩─張秀雄
  • 發佈日期:2019-10-07
  • 截止日期:2019-11-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77歲的張秀雄先生是一位現代活菩蕯,因為他8年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擦拭逾15萬面反光鏡,默默守護每一位用路人安全,就像交通局將交通安全列為第一要務的堅持與用心;重陽節前夕,新北市交通局特地致贈禮品表達感謝之意,但張阿伯婉拒,他笑說:「對的事就去做,我會一直做到不能做為止。」

    家住中和區的張秀雄先生原本從事建築業,有二兒二女九孫,退休後應是享受子孫滿堂的天倫之樂,但68歲那年與家人出遊途中,目睹車禍事故,發現車禍現場旁那面結滿蜘蛛網的反光鏡可能是肇禍原因之一,「我這老人家是不是還能為這社會做點事?」於是他立志要擦遍每個反光鏡。

    張秀雄說,每天一早3、4點起床,就帶著20 多條抹布、摺疊鋁梯,騎著他的古董野狼機車出門擦拭路上的反光鏡,且連社區大樓停車場出入口的反光鏡也一併擦拭,「擦得亮晶晶,心也跟著清」;8年來,張秀雄擦遍北台灣,北宜公路、北海岸和陽明山都有他的足跡。

    交通局交通管制科科長李友欽指出,新北市境幅員廣大,29個行政區內共計有4,130處路口號誌桿、11萬面標誌牌及1萬2,499面反光鏡等交通號誌、標誌等設施,平均每年通報維修案件就約佔百分之三十,包括號誌燈不亮、燈頭或纜線垂落、標誌傾斜、標線磨繪不清、反光鏡髒污及交通桿損壞等。

    交通局除每年編列預算辦理交通號誌、標誌、反光鏡及導引設施增設維護工程外,另為確保交通設施物具有禁制及警示功能,亦派員每日巡檢及緊急案件修復,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張秀雄先生不求回報、用心擦亮每一面反光鏡,默默行善令人敬佩,如同交通局用心維護及改善交通,期許能為民眾帶來更安全的用路環境,堅持並用心守護每一位市民的安全。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 電話:(02)29603456轉69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謝政宏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02
  • 電子信箱:AF303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反光鏡張阿伯
反光鏡張阿伯
 
 
反光鏡菩蕯
反光鏡菩蕯
 
 
新店安一路號誌燈修復前
新店安一路號誌燈修復前
 
 
新店安一路號誌燈修復後
新店安一路號誌燈修復後
 
 
蘆洲中山一路中山二路交通桿修復前
蘆洲中山一路中山二路交通..
 
 
蘆洲中山一路中山二路交通桿修復後
蘆洲中山一路中山二路交通..
 
 
蘆洲忠孝路牌面修復前
蘆洲忠孝路牌面修復前
 
 
蘆洲忠孝路牌面修復後
蘆洲忠孝路牌面修復後
 
瀏覽人次:1329 人 更新日期:2019-10-0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