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YouBike新增「健華新城社區」等3站
  • 發佈日期:2019-11-07
  • 截止日期:2019-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我家樓下也有YouBike站了!」因建案開發捐站的板橋區「環河西大漢街口」及鶯歌區「鳳福公園」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將於11月8 日啟用。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表示,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自103年開始設站以來,於前年(106年)設站總數量達400站,成為全國最多,去年8月更突破500站,上線營運自行車多達1萬5千輛,不到一年即再創全國之最,且單日最高使用人次達12萬人次,YouBike早已成為民眾通勤、休閒、代步的最佳選擇。

    陳建成表示,目前開發案若享有容積獎勵或容積移轉超過一定面積,會建議開發單位優先評估捐贈YouBike場站作為交通配套,不僅響應綠色運輸,也為居民打造便捷的通勤通學環境;例如「環河西大漢街口」站位於大漢街近環河西路4段附近,設置40車位,地處江翠北側重劃區大漢溪旁,啟用後,方便民眾騎至捷運新埔站及年底啟用的環狀線新埔民生站轉乘通勤、通學。

    同樣由建商捐贈的鶯歌區「鳳福公園」站位於鳳吉一街191號前,設置40車位,鄰近鳳福公園是一全新啟用的特色公園,以「貓頭鷹與海洋風」為主題打造的地景式遊戲場,非常適合家長帶孩子共遊。

    另外,位於板橋區文化路1段的「健華新城社區」站也終於完成電力供應,將於本周五啟用,共設置52車位,鄰近致理科技大學及社區,啟用後可與「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板橋車站」及「中山國中」等場站串連,滿足轉乘需求,民眾可多加利用。

    交通局再次提醒騎乘YouBike的民眾可以透過YouBike官網或租賃站Kiosk登錄投保傷害險,且卡片登錄的騎乘者資料需和實際騎乘者為同一人,才符合理賠資格。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歐世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54
  • 電子信箱:AU0848@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板橋區健華新城YouBike站
板橋區健華新城YouBi..
 
 
鶯歌區鳳福公園YouBike站
鶯歌區鳳福公園YouBi..
 
瀏覽人次:752 人 更新日期:2019-11-0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