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疫情間最美的風景 抗疫車隊駕駛愛心爆棚
  • 發佈日期:2022-06-29
  • 截止日期:2022-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冠病毒無情肆虐,讓默默堅守防疫最前線的抗疫車隊的駕駛們備嚐艱辛,但他們卻也有多重宇宙的善心義舉,溫暖人心。



    抗疫計程車駕駛吳淑華說,一些確診者的家屬因擔心傳染而避得遠遠的,連幫忙扶上車都不太願意,她在支援調度站派車時就常接到司機大哥回報,因為協助揹著年長的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拉長了出勤時間而不得已拖班。



    50多歲的運將卓大哥,開計程車十多年了,自願擔任抗疫計程車駕駛,6月初接到調度站派車去載送一名確診者就醫,到了接送地點才發現是一位行動不便的遊民,卓大哥費了力氣將扶他上車、送抵醫院,再將他接返後,卓大哥用LINE向調度站回報醫院送500元讓這位遊民支付車錢,但被他婉拒、不收車資,讓調度站工作人員為卓大哥的愛心感到驕傲。



    吳淑華說,抗疫車隊駕駛出勤必須穿防護衣、口罩、頭套、護目鏡、鞋套、手套,交通局還會支援專責清消人員協助,而當出車抵達載送地點時,駕駛都得在車上等待個案,「不敢下車透透氣,就怕引起鄰居和路人的恐慌。」她就曾遇到載送個案時,鄰居下命令似地要求她把停在騎樓的機車全部噴酒精消毒,「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也只好照做!」



    新北市公車業者支援抗疫大巴載送任務以來,臺北客運新店站駕駛沈念祖共出勤12次,總執行時數達78小時38分鐘居冠;而被同事膩稱「金孫」的抗疫大巴駕駛趙翊安一次出勤途中,因為載送確診患者,所以都要穿兩層防護衣,戴兩層口罩,加上車上不能開冷氣,還要時常耐高溫開2小時的車送患者到檢疫所,才會中暑,但休息一天又自願回到崗位上。



    「熱血+熱心」台北客運協理呂燦亮說,抗疫大巴的司機們單純地只想盡一分心力;抗疫計程車隊駕駛吳淑華說,只要聽到一句簡單的「謝謝」,心裡就很滿足,一切都值得!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抗疫車隊駕駛吳淑華只要聽到一句簡單的「謝謝」,心裡就很滿足
抗疫車隊駕駛吳淑華只要聽..
 
 
抗疫車隊駕駛卓大哥愛心爆棚
抗疫車隊駕駛卓大哥愛心爆..
 
瀏覽人次:246 人 更新日期:2022-06-2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