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配合台電十三層遺址點燈 侯友宜指示交通疏導安全優先
  • 發佈日期:2019-09-09
  • 截止日期:2019-10-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繼黃金博物館「金夜太美」點燈之後,台電將於9月13日中秋夜於九份山下的水湳洞停車場舉辦十三層遺址舉行點燈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傍晚實地視察九份地區交通疏導措施,指示交通局在安全為首要考量之下,務必嚴格審核活動交維計畫和做好公共運輸接駁、替代停車場等交管措施,以維持九份地區交通暢通。

    侯友宜並表示,將爭取中央再投入更多資源,完善瑞芳、水金九地區周邊整體交通環境。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水湳洞停車場原提供民眾停車轉乘接駁車前往九份老街,但配合中秋夜十三層遺址點燈活動,13日當天不開放,因此建議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活動現場。

    鍾鳴時指出,九份、金瓜石及水湳洞地區現已有充足的公共運輸路線,建議民眾可於板橋府中搭乘965市區公車,或搭台鐵至瑞芳火車站轉乘新北市公車788、825、827、856及965等路線或由捷運忠孝復興站搭乘965、1062路公車前往九份老街,而要前往水湳洞活動現場的民眾可搭乘1811、1812、791、826、856、891路線前往水湳洞活動現場。

    另外當日欲開車前往九份老街遊玩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九份地區隔頂停車場、台陽停車場,或是停放於九號停車場、瑞芳立體停車場,再轉乘接駁公車前往九份老街;而欲開車前往參加「點亮十三層」活動的民眾,請將車輛停放於瑞芳立體停車場、碧砂漁港C區停車場、海科館園區停車場等處,轉乘活動專屬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

    交通局再次呼籲,九份地區周邊道路較為狹小且假日交通量大,民眾不論開車或騎車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儘量利用公共運輸前往,省時、便利又安全。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 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十三層遺址交維一覽表.docx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實地視察九份地區交通疏導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實地視察九..
 
 
新北市長侯友宜實地視察九份地區交通疏導措施,指示交通局在安全為首要考量之下,務必嚴格審核活動交維計畫和做好公共運輸接駁、替代停車場等交管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實地視察九..
 
瀏覽人次:1496 人 更新日期:2019-09-0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