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聞稿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增進鄰里和睦 中和、泰山、汐止部分巷弄路邊停車位收費管理
  • 發佈日期:2021-04-27
  • 截止日期:2021-05-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中和區圓通路305巷5弄、泰山區明志路3段341巷5弄與漢口街,以及汐止區湖前街68巷與68巷6弄等路段的路邊公有停車格位將自5月3日起全面改採收費管理,讓停車格位能公平分享,提升停車周轉率。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根據交通部統計,去(109)年全台汽機車掛牌數量,汽車為45萬7411輛、機車103萬5827輛,是自101年以來新高紀錄;全台汽、機車登記總數則高達2297.7萬輛,幾乎全台平均每人都擁有一輛機車或汽車,也因此停車需求大增。

    許芫綺指出,新北市尚有約近3千格路邊停車格位因涉及用地產權問題,無法採行收費管理,也衍生遭長期占用當成私人車位,或停放廢棄車輛,破壞市容及鄰里和睦;日前交通局邀集相關單位分別會勘中和區圓通路305巷5弄、泰山區明志路3段341巷5弄與漢口街,以及汐止區湖前街68巷與68巷6弄等路段的公有路邊停車位,獲得地方民眾一致支持,決議自5月3日起納入收費管理,收費時間均為平日週一至週五的7時至20時,以半小時計費,每半小時新臺幤10元,星期例假日則不收費。

    許芫綺說,交通局已於上述路段設置收費告示牌,並以夾單宣導,日後並有專人按時巡查停車狀況,如遇無牌車輛或廢棄車輛,將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拖吊處理,對於該路段的停車秩序與環境整潔將有很大的助益。

    交通局也提醒駕駛人,新北市路邊停車行動支付「滿2送5、新用戶再享88折」優惠活動持續至今年年底,老用戶享有每2 筆現折5元、每4筆現折10元,以此類推,繳愈多、省愈多;而新加入的新用戶則可再享前3個月(90天)每筆路邊停車費88折優惠;詳情或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550(您停車,我服務),或至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路邊停車費查詢服務網(http://www.traffi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 電話:(02)29702960 轉 8004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黃品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02-29702960轉8102
  • 電子信箱:AQ822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停車格位能公平分享
停車格位能公平分享
 
 
提升停車周轉率
提升停車周轉率
 
瀏覽人次:1123 人 更新日期:2021-04-27
收合